人氣 5256

大里塗城里地下水污染 800多戶沒自來水可用

#臺中 #塗城里 #地下水 #環保局 #重金屬 #政策 #地方 #快訊

 

臺中中心/臺中報導
 
臺中市大里區塗城里光正路附近傳出地下水污染,塗城里約有800多戶民眾沒裝自來水,市府環保局勘察後發現部分水井水質超過飲用水水質標準,約45戶仍使用受汙染的水井,除了立即至超出標準的水井張貼禁止飲用公告,環保局也緊急設置供水點讓地方居民取用,並將專案協助塗城里民眾裝自來水。
 
台中市大里區仁化路(圖/翻攝Google Map)
 
環保局已於日前公告禁止抽取地下水使用區域,範圍包括仁化路223號至243號、仁化路221巷全部、光正路228號、光正路189號至251號、光正路195巷全部、光正路209巷全部及光正路235巷全部。環保局表示,此次檢測結果有1口供飲用的水井不符飲用水標準,約45戶仍使用該水井且未接用自來水,市府除提供緊急供水外,並呼籲塗城里其他約800餘戶未接裝自來水的家戶能儘速接用自來水。環保局並規劃在22日於塗城里活動中心辦理自來水申裝說明會。
 
環保局表示,於地下水具有流動性,環保局針對污染地區下游的34口民井進行水質採樣檢測工作,另於塗城里光正路地區設置14口地下水標準監測井,其中有7口水質重金屬濃度超過地下水污染管制標準,除不可飲用外,亦不適合作為洗滌、澆灌使用等用途,因7口井位置集中,市府已劃定監測井所在區域為地下水受污染不適使用或飲用之地區。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