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40

淺層地下水受汙染 只能買水喝

#地方 #地下水 #自來水 #礦泉水 #重金屬

記者潘建志/屏東報導

屏東平原地下水源豐沛,民眾從以前就習慣抽取地下水使用,不過進入工業化社會,農藥、排放物等問題,已造成淺層地下水受汙染,有些甚至重金屬含量偏高,並不適合飲用,大多數民眾都買水來喝,裝設自來水因此成為刻不容緩的重要工程。

屏東平原地下水源豐沛,民眾從以前就習慣抽取地下水使用(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屏東平原地下水源豐沛,民眾從以前就習慣抽取地下水使用(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有里港鄉居民表示,家中裝設的濾水器濾心,大概半年就會堵塞,必須更換;拿地下水洗衣服,沒幾次衣服就會變黃,所以從來不買白色衣物。萬丹鄉劉姓民眾表示,家裡水龍頭、流理台很容易就結成白色的石灰漬,熱水器水管也要定期清理,否則一定堵塞。

潮州鎮居民4年前因水管水量變小,清查後發現直徑10公分的水管竟塞滿8公分淤泥,看了怵目驚心。

鎮長洪明江帶著這根「淤泥水管」做樣本,到各說明會上展示,讓許多鎮民訝異「這就是我們用的水?」原本反對裝設自來水的民眾也轉為支持,超過6成同意,讓鎮內自來水供水系統順利動工,預計民國109年可達全面供水。

水利處長江國豐表示,自來水建置必須要該地區6成民眾有接水意願,台水才能開始籌設。屏東是農業縣,聚落不如大都市密集,有些地區要達此標準並不容易。縣府除了繼續向民眾說明、宣導外 也建議台水降低標準,例如採都市計畫區內的統計數字即可,早日讓更多民眾享有自來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