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95

工會要求補足清潔隊員 中市環保局:爭取中

#環保局 #民進黨 #臺中 #胡志強 #清潔隊 #政策 #地方 #快訊
記者諸葛志一/台中報導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工會人員21日向臺中市議會民進黨團陳情,指臺中市清潔隊員人力不足,工作負荷重,要求補足員額;市府環保局長劉邦裕表示配合環保工作的大,該局已提出三年計畫希望能補一千二百位清潔隊員。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工會理事長趙乙澤為清潔隊員發聲;他陳情表示,臺中縣、市合併之後,清潔隊員沒有增加,但工作比以前還重,要收垃圾、掃馬路、資源回收、處理水肥等等。
 
他指出,以五都而言,臺中市清潔隊員所服務的市民人口數相對偏高,而且臺中市多年來重劃區陸續開發,無論人口數或道路面積都明顯增加,人力不足的問題,環保局以晉用臨時工來因應,造成數百名臨時工從事清潔隊員相同的工作,卻無法領取相同的酬勞,有的臨時工一做長達十多年,同工不同酬的情況應該改善。
 
民進黨團總召李天生議員說,清潔隊員的代表來黨團表達心聲,希望主管單位環保局重視,趕快補足清潔隊員人力,改善同工不同酬的現象。陳淑華議員也說,清潔隊員工作辛苦,凌晨出門,下雨也要工作,環保局有責任給他們合理的勞動環境與條件,以臺中市區來說,三個屯區的潔隊員一個人要服務三千人,工作實在太重。
 
市長胡志強則表示,人力中央全面管控,不能隨便增加,每個單位都反應人力不足,但他強調還是要把「效率」先做好,一直加人如果沒有效率,也不是他願意見到的。
 
環保局長劉邦裕說,目前臺中市有三千名清潔隊員,其中臨時工約有四、五百人;縣、市合併前,原臺中市資源回收排名全國第一,但合併後降為第五名,希望明年提升到第三名,但必須先補足人力,未來很多環保工作要擴大,包括資源回收及掃路班等,九月一日起石岡區也要開始做垃圾隨袋徵收等等,需要更多人力,該局已提出三年計畫要求增加一千二百位清潔隊員,但目前已確定明年可增加八十四人,但人力還是不夠,環保局一定繼續盡力爭取。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