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

美對台軍售百億美元 年度新高

#軍售 #美國 #戰機 #飛彈 #台海穩定
中國時報記者楊孟立/台北報導
 
美國國務院負責政治和軍務助理國務卿庫伯(Clarke Cooper)上周與我駐美代表蕭美琴會面,並稱將一起為地區和平與穩定努力。庫伯近日受訪表示,2019年對台軍售總額約100億美元,這是基於《台灣關係法》,確保台灣滿足自衛能力與需求。
 
華府外國記者中心20日邀庫伯就「美國安全合作與防務貿易」舉行在線新聞簡報會,並接受記者提問。庫伯重申,美國為確保台海穩定,確保美國主張兩岸和平,有深切而持久的利益。
 
羅斯福號上最新預警機。(摘自美國海軍臉書)
羅斯福號上最新預警機。(摘自美國海軍臉書)
 
66架F-16V戰機 最受矚目
 
美去年對台軍售共三項,其中包括66架F-16V戰機及75具F110發動機,三項軍售案總額107.24億美金,是我歷年來單一年度軍購最高金額。
 
此前,單一年度對美軍購總金額最高年度為2008年,當時採購4套愛國者飛彈發射組、330枚愛國者PAC-3型飛彈、E-2T預警機升級、AH-64E阿帕契直昇機30架、UGM-84L魚叉block 2型32枚等共64.45億美金。
 
至於尚在排隊的軍售案則包含愛國者三型飛彈零組件更換、維修、測試與後勤支援、岸置機動型魚叉攻陸飛彈系統、10架MH-60R海鷹反潛直升機案、11套M142「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100輛M109A6帕拉丁155公厘自走炮、4架MQ-9B海上衛士無人機。
 
岸置魚叉飛彈等 排隊等候
 
蕭美琴上周與庫伯會面前一天出席華盛頓智庫「哈德遜研究所」論壇,她指出,台灣正與美國討論軍備採購,包括購買岸防巡航飛彈系統和水雷,以阻遏敵人對台灣攻擊。
 
蕭美琴表示,台灣目前最主要的防衛戰略,是要建立不對稱能力來應對中國大陸脅迫,也就是添置具有高成本效益、殺傷慘重的威懾能力,給潛在侵略者帶來非常痛苦的後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