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1

川普批准售台戰機 陸嗆:將採必要措施

#寰宇 #軍售 #戰機 #中國 #美國

聯合報記者羅印冲/綜合報導

針對美國總統川普批准出售台灣戰機,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天在記者會怒嗆,指中共將根據形勢的發展,採取必要的措施。

據澎湃新聞報導,耿爽回應最新美台軍售問題時表示,中方近來多次就美擬售台F-16V戰機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中方再次強調,美國向台灣出售武器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特別是817公報的規定,嚴重干涉中國內政,損害中國主權和安全利益,中方對此表示堅決反對。

F-16V(Block 70)想像圖。圖/洛克希德馬丁F-16V(Block 70)想像圖。圖/洛克希德馬丁

耿爽表示,必須指出台灣問題事關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涉及中國的核心利益,中國維護自身主權和安全的決心堅定不移,中方敦促美方認清美售台武器問題的嚴重危害性,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的規定,立即取消該項軍售計劃,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軍事聯繫,否則由此造成的一切後果,必須由美方承擔。

他還說,中方將根據形勢的發展,採取必要的措施,來維護自身利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