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72

桃園舊東門市場擬重建 暫做停車場

#地方 #東門市場 #攤商 #停車場 #容積

記者鄭國樑/桃園報導

桃園市政府上個月拆除桃園區東門傳統市場舊建築,近日已經加封準備規畫臨時停車場,市府並傾向原址重建市場,並納入其他攤商,民代希望能多溝通。

市府表示,東門市場新大樓確實朝安置原有和其他地方攤販方向規畫,也會做為部分局處辦公室使用,7月初會有詳細說明。

市議員蘇家明表示,舊的東門市場拆掉後,如果蓋新大樓一樣要規畫市場,市府要爭取更多的容積,同時顧及市場的機能,例如新大樓是否仍然維持原本的傳統市場型態?攤位及動線如何配置?都要慎重評估,避免有些店家位置不好怨聲連連。

還有,新大樓除安置東門市場已登記的100多位攤商,蘇家明指出,地方上傳出市府也要把其他地方因公共工程必須安置的攤販,劃入新大樓,甚至部分樓層要規畫為市府局處辦公室,這些不是片面決定就可以執行的工作,沒有充分溝通就會有阻力。

蘇家明強調,舊的東門市場因為環境變遷,傳統市場漸漸走下坡,到拆除前還在營業的攤位僅剩個位數,市府如果沒有配套措施,就算蓋新大樓,能否能讓傳統市場生意復甦,還是問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