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3

中壢弒母砍頭兇嫌無罪釋放 當地里長:造成社區恐慌

#地方 #中壢區 #弒母 #命案 #判刑
聯合報記者高宇震/桃園報導
 
桃園市中壢區前年10月發生一起逆子弒母案,33歲梁姓男子因毒癮發作,與母親爭執後竟拿刀弒母,還將她的頭顱從住處12樓往下扔,高等法院二審改判無罪,並責付給桃園市衛生局。鄰居得知兇嫌竟無罪回家非常憂心。當地里長也表示,應該讓梁男持續就醫院,而非放回社區造成恐慌。
 
里長說,衛生局有必要承擔這個問題,應讓梁男安置在衛生福利部桃園療養院就醫,而不是放回社區造成居民恐慌,不管用什麼方法,若判定他有精神疾病,應該以強制就醫等醫療行為,讓他接受治療。
 
中壢前年10月發生一起逆子弒母案,男子因毒癮發作,與母親爭執後竟拿刀弒母,還將她的頭顱從住處12樓往下扔,高等法院二審改判無罪,並責付給桃園市衛生局。記者邱德祥/攝影
中壢區前年10月發生一起逆子弒母案,33歲梁姓男子因毒癮發作,與母親爭執後竟拿刀弒母,還將她的頭顱從住處12樓往下扔,高等法院二審改判無罪,並責付給桃園市衛生局。記者邱德祥/攝影
 
「台灣法律很奇怪」,里長說,法院既然認定他有精神疾病,判定他無罪,就應該附帶強制醫療一段時間,確定安全無慮後再釋回。今天的判決卻是當庭釋回,讓地方政府跟社區造成相當大的驚恐,希望政府好好面對這些問題。
 
據悉,梁男與母親當年居住的國宅並未出售,目前為無人居住的空屋,有周邊鄰居害怕,於門口貼符咒擋煞,也傳出凶案造成當地房價下跌。對此,里長表示,確實使當地房價造成不小影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