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82

東門市場改建 中繼地喬不定

#地方 #東門市場 #改建
聯合報記者林麗玉、鍾維軒/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推動7大市場改建,6座皆已進行中,唯獨離柯住家最近、太太陳佩琪常上門的東門市場,卻因中繼市場地點喬不定「卡關」,改建遙遙無期。柯文哲認為,蓋中繼市場的錢不如分給攤商,補償停業或到外面租攤位,但議員周威佑質疑,從拆除到重建要4年,「攤商四散各地回得來嗎?」沒中繼市場,改建形同死案。
 
位於信義路、金山南路口的東門市場,有90多年歷史。周威佑說,柯文哲市場改建政績中,最滿意的應數南門市場,市府原規畫南門市改建完工,現有中繼市場留給東門攤商使用,再改建東門市場,卻因中央2024年將收回南門中繼地,市府規畫恐走不通。
 
台北市長柯文哲推動7大市場改建,6座皆進行中,唯獨東門市場因中繼市場地點喬不定,改建遙遙無期。記者鍾維軒/攝影
台北市長柯文哲推動7大市場改建,6座皆進行中,唯獨東門市場因中繼市場地點喬不定,改建遙遙無期。記者鍾維軒/攝影
 
周威佑指出,市府規畫在金華特四、特五用地蓋社宅,若延3年興建,還是有中繼地,「不用看中央臉色」,若連社宅用地也沒有,就是宣告東門改建計畫泡湯。
 
周威佑說,市府規畫的選項之一,就是補貼攤商到外頭租攤位,或是先休假,但從拆除到重建要50個月,等於是4年,「攤商四散各地回得來嗎?」若沒中繼地點,改建就是死案。
 
柯文哲認為,最上策還是使用南門中繼市場,在金華社宅預定地蓋中繼市場,會被認為是消耗預算。他認為,與其再蓋中繼市場,經費不如拿來分給攤商,要求攤販暫停營業,「把重建當作Reset(重啟)就好了」。
 
北市副市長彭振聲表示,東門市場改建,不僅是市場內61攤商,市場外還有144攤,議員意見會併入討論。彭振聲說,市府正研擬幾個方案,除了南門中繼地,也討論周邊金杭公園,但里長、里民意見。
 
對於金杭公園、金華社宅預定地蓋中繼市場,市場處副處長高群荐直言,都不適合;都發局長黃景茂也表示,柯市長已裁決不用公華社宅用地,明年中就會招標蓋社宅。
 
高群荐說,東門市場改建只有3種可能,一是找到中繼市場後改建,市場處仍持續與中央協調,希望南門中繼市場能讓東門市場使用。
 
另一選項是無中繼市場,市府直接要求攤商停業,給予補助。高群荐說,市府會補助攤位租金的1.5倍,攤商檢具資料即可申請,市場蓋多久就補助多久。
 
最後方案則是維持現狀不改建。高群荐說,不管要不要改建或維持現狀,都還在討論中,尚無期程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