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13

蘆竹社宅成航空城中繼宅 挨轟

#蘆竹社宅 #航空城 #社宅 #租售 #中古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蔡依珍/桃園報導
 
航空城土地徵收正如火如荼進行前置作業,桃園市政府計畫將蘆竹社宅提供給優先搬遷戶,引爆在地議員斥:「這對蘆竹人公平嗎?」放話一定追到底。都發局長盧維屏強調只是暫時調度,也提到將於明年第一季成立社宅服務中心,讓管理營運專業化。
 
「為何是航空城優先?」民進黨議員郭麗華說,地方引頸期盼多年,好不容易盼到蘆竹2號416戶今年將完工、明年6月開放入住,蘆竹1號也將於2022年11月提供114戶,市府卻突然「攔截」宣布將當航空城中繼住宅,炮轟蘆竹成二等公民,強調一定捍衛蘆竹市民權益。
 
蘆竹2號宅將於今年完工,市府「攔截」宣布將當航空城中繼住宅,引發蘆竹在地議員不滿,圖為去年底上梁情形。(蔡依珍攝)
蘆竹2號宅將於今年完工,市府「攔截」宣布將當航空城中繼住宅,引發蘆竹在地議員不滿,圖為去年底上梁情形。(蔡依珍攝)
 
盧維屏強調只是暫時調度,蘆竹還有捷運A10站、大興段和宏華段3處社宅基地,分別在發包興建招標中,會照顧蘆竹居民。住發處也指出,只要符合資格,設籍或工作在桃園,不限區域的居民都能申請,同理蘆竹人也能申請10月完工的八德2號354戶。
 
議員呂淑真、林志強和劉曾玉春則擔憂收不到租金又趕不走,甚至提到有租戶長達11個月未繳錢,議員葉明月則直言,市府高喊桃園要蓋1.2萬戶社會宅,擔憂一口氣蓋太多成蚊子館,蓋太少又供不應求,要求公布計算基礎,也建議如未來供需寬裕,開放繳了20年的住民優先承購,讓無殼蝸牛有自己的家。議員涂權吉則要求超前部署,像是市府和中央各在楊梅規畫500戶社宅,目前鄰近小學都總量管制,校舍應未雨綢繆。
 
盧維屏坦言本就預期會有零星住戶遲交房租,會先請社會局協助媒合工作,不會第一時間趕人,遲繳4到6個月才會請租戶離開,目前中路2號有1住戶遭退租,他也提到住宅法規定社宅只租不賣,中央修法前不會販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