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

土庫庄役場前近百年老鳳凰樹突然倒下 砸中人車1人傷

#地方 #土庫鎮 #庄役場 #路樹 #倒塌
聯合報記者蔡維斌/雲林報導
 
雲林縣土庫鎮庄役場(舊公所)歷史建物完成修建後,成為小鎮點景休閒地標,不料古蹟前一棵近百年老鳳凰樹20日晚間8點多,在無風無雨下,突然應聲倒下,壓到一輛攤販車,陳姓攤商來不及躲避被老樹砸傷送醫,公所立刻派員清理現場,樹倒疑因蟻蟲蝕空樹心,加上雨水土質鬆軟所致。
 
位於土庫鎮成功路口的歷史建物「土庫庄役場」為鎮公所,2002年間公所遷移後閒置多年,直至2013年登錄為縣級歷史建築並進行修復,5年前完工,美麗的古建築座落市區,屋前這棵高大的百年老鳳凰襯映下,老屋配老樹,成為熱片打卡景點。
 
土庫庄役場古建築前的老樹20日晚間突然倒下,並砸到人車。圖/立委秘書謝夙秋提供
土庫庄役場古建築前的老樹20日晚間突然倒下,並砸到人車。圖/立委秘書謝夙秋提供
 
附近居民說,大樹一直是他們乘涼聊天處所,少數攤商會來賣責小點心或涼飲,修建後還在大樹下設有石椅,讓遊客休息,沒想到老樹就這樣倒下,還砸車傷人。
 
「真嚇人!」鄰近商家說,昨天下午只下了一陣雷陣雨,近晚攤商照樣出來生意,約8時許,當時無風無雨,只聽到幾聲「吱吱!」,不到兩三秒,就看到老樹忽然倒下;樹枝砸在中一輛賣關東煮的攤車,幸好當時樹下的人並不多。
 
30多歲的陳姓關東煮攤商頭部受傷送醫,幸已無大礙。居民說,老樹的根部被蟲蛀蝕,幾乎已成空心樹,可能因下雨土質鬆軟才倒地。土庫鎮公所獲報馬上出動清潔隊清理善後。
 
由於舊公所前這棵老樹不僅是市區休閒地標,與居民有著深厚情感,如今樹倒大家也感到不捨,有人建議再移植一棵相同的鳳凰,把老樹種回來,公所認為一切還是要以安全為重,是否再種新樹,或種什麼比較堅固的樹,將再研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