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87

雲縣六房媽過爐 4千人到場

#地方 #六房媽祖 #遶境 #西岐里 #大同路 #竹腳寮 #土庫鎮 #溪邊里

記者李京昇/斗南報導

雲林縣六房媽祖昨天過爐遶境慶典活動,早上7點從斗南鎮西岐里大同路紅壇發炮起程,過爐移駕至土庫鎮溪邊里竹腳寮,縣長李進勇等人到場為縣民祈福,場面熱鬧非凡。

「雨勢越大,香火越旺。」劉姓香客說,凌晨3點多就先來神壇參拜,感謝媽祖庇佑,雨勢澆不熄大家的熱情;陳姓信眾表示,長期在外工作,今年特地趕回參與遶境活動,跟著媽祖走完全程,接下來一整年,一定會更順利。

爐主沈武榮指出,六房天上聖母非常靈驗,每年過爐都會吸引全台信眾前來參拜,昨天凌晨3、4點就湧入大批信眾,估計整個早上已有4000多人到場參與遶境盛事。

沈武榮說,今年遶境隊伍由斗南鎮西岐里出發,行經明昌里、埤麻里、西伯里、新崙里,再從土庫大橋進入虎尾鎮下湳里,沿145線縣道遶境土庫市區,全程約30公里,途中供信眾躦轎底保平安。

李進勇表示,六房媽過爐已列雲林縣無形文化資產,媽祖在數萬信眾簇擁隨香遶境,是全國目前最大宗教過爐活動,已向文化部申請國家無形文化資產審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