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85

世界大同市集 周六50攤任你逛

#商圈 #世界街 #大同路 #文創 #大同市集 #林智堅

記者郭政芬/新竹報導

還記得去年新竹市世界街、大同路湧入萬人逛文創的奇蹟嗎?6日下午1點到6點將延續舉辦市集,並推出「快拍快洗」,為現場民眾紀錄漫步手作攤位的日子。

「哇!好熱鬧啊!」世界大同市集活動去年4月舉辦,大批人潮湧入,當天正巧有在地民眾結婚、張燈結綵,現場的攤商們立刻為新人祝賀,歡笑聲不斷,許多市民逛得不亦樂乎,直言「首次看到竹市有市集活動,很感動。」

今年延續去年的風潮,邀集木工、陶器、多肉植物、咖啡、烘培等50家攤位進駐,另外增加快拍快洗、親子彩繪和特製超大型世界大同地球儀,當天活動民眾穿著點點的服裝配件或在地球儀前打卡,可獲得限量小禮物。

「文創業者不用到外地跑市集!」竹市世界大同城市共好協會理事長陳佩瑜分享,新竹文創還未成熟,除希望從中推廣美學文化,也盼能幫助文創業者、攤主,不用每次得到外地參加市集,讓竹市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市集文化。

市長林智堅表示,協會宗旨在於「號召年輕人返鄉」,透過駐點或舉辦活動,為新竹舊城區帶來新的樣貌,也能認識舊城的老舊工藝,市府擬為這些具一甲子的手工藝師傅們,出版《職人誌》,讓民眾看見城市的技藝,邀民眾6日一同度過午後美好時光,也為新竹百年老城市注入更多年輕元素。

走入新竹舊城區可窺見具一甲子歷史的燈籠、印章、竹編、刺繡等手工藝,在時代更迭下,逐漸被遺忘。林智堅指出,此活動讓民眾認識舊城區的珍貴技藝,透過協會補助三個年輕團隊一年的租金,讓年輕人駐點並穩定發展,房東也有收入,借此能夠保存老舊建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