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26

「蓮」綿數公里怎清? 嘉縣府:再研議

#地方 #朴子溪 #布袋蓮 #東石南橋 #防汛 #釣客 #養殖業

記者黃煌權/嘉義報導

朴子溪出海口布袋蓮數量愈來愈多,從東石南橋到出海口,可見長達數公里布袋蓮緊貼防汛道路,不僅影響蚵民、漁民作業,連釣客也嘆說「至少1個月不能釣魚」;還有人戲稱朴子溪快成「布袋蓮溪」了,希望縣府水利處拿出解決辦法。縣府水利處副處長林谷樺說,今年布袋蓮數量特別多,究竟要如何處理,只能「再研議」,陷入束手無策窘境。

網友在臉書貼文,東石鄉公所前東石舊漁港被布袋蓮團團圍住,導致停泊在港內蚵筏無法出海作業。記者昨天實地訪查,除東石舊漁港、舊上架場被布袋蓮「淹沒」,東石舊漁港沿朴子溪上游到東石南橋,布袋蓮也綿延數公里。

林谷樺強調,不是水利處不清除,而是數量實在太多,即使雇用船隻在水域打撈,效果並不好,究竟要如何解決這個惱人難題,水利處一時也想不出好辦法,只能說「再研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