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96

電塔線害罹癌? 六輕:不可能補償

#地方 #土庫鎮 #麥寮電廠 #高壓電塔 #六輕 #嫌惡設施

記者許素惠/雲林報導

土庫鎮代認為麥寮電廠高壓電塔電線電磁波危害健康,主席王錦文等30日前往六輕抗議,要求台塑補償電線經過地主,罹口腔癌的奮起里長楊景瑞也控訴受害的痛苦。六輕副總陳文仰駁斥村民罹癌與電塔線有關,強調不可能補償。

王錦文、副主席侯贈寶及代表許群英、陳皇民等率農民到六輕廠區,抗議台塑高壓電塔電纜線經過農地,讓農民長期暴露在高壓電磁波下,增加罹癌風險,卻未補償地主。

王錦文說,同樣是電塔電纜線經過,麥寮和崙背地主都有獲補償,但是土庫與褒忠等鄉鎮卻沒有,六輕麥寮電廠每天輸出34.5萬功率高壓電,不間斷危害農民健康。

許群英表示,高壓電塔及電纜線經過的土地價值暴跌,農會及銀行只願借貸土地價值的25%,有的甚至無法借款。因口腔癌開刀導致臉部變形的楊景瑞指出,他和許多村民從事農耕數十年,早年都平安無事,近年很多村民罹癌,不少人已經病逝,他自己也難倖免。

農民大喊台塑是黑心企業,要求不補償就拆除電塔及電線,歸還農地空中權,還揚言一周未獲善意回應,11月6日將發動更大規模的抗爭。台塑六輕管理部高專蔡昭明接受陳情書。

事後,陳文仰直言回應「不可能!」他說,電纜線經空中也要補償,那台灣的發電廠根本無法經營,電價也會暴漲,導致企業競爭力下滑,電纜線高達3、4公尺,能影響人體的電磁波很微少,絕非致癌原因,況且該集團長期回饋地方,已捐建元長國中校舍,未來可能還會捐建土庫及元長兩國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