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

土庫50年老屋翻新 消防隊變身里集會所

#地方 #土庫鎮 #土庫消防隊 #活化 #集會所
聯合報記者蔡維斌/雲林報導
 
雲林縣土庫鎮市中心的宮北、順天、中正3大里,至今仍沒有集會所,開會或選舉還須四處商借場所,迄今仍難開辦關懷據點或長青食堂,經地方奔走,雲林縣府居間協調並補助近700萬元,將閒置10多年的土庫消防隊動工整修,改建為宮北里集會所,讓這棟走過半世紀的老建築,活化再利用。
 
土庫消防分隊創設於1958年,1980年改建現今的兩層樓建築,鄰旁保有早年高聳又完整的警報瞭望塔,是土庫老街早年的地標,更是全鎮生命財產的守護神,消防隊2012年搬遷至建國路新址,舊址因年久失修閒置荒廢,影響市容觀瞻。
 

 

土庫舊消防隊將作為宮北里集會所。記者蔡維斌/攝影
土庫舊消防隊將作為宮北里集會所。記者蔡維斌/攝影

 

 
宮北里長劉夏苓說,宮北里民約1700人是全鎮最大的里,迄今尚無集會所,不僅沒地方辦關懷據點、老人長照甚或長青食堂,遇要開會甚或選舉,得向廟宇、教會商借場地很不方便;鎮代洪小龍也說,地方陳情期能善用舊消防隊,獲前議長沈宗隆支持,因所有權屬警方,縣府居間協調並補助698萬餘元將整建舊消防隊作為宮北里集會所。
 
26日開工說明會,鎮長陳特凱說,消防隊鄰旁的瞭望警報塔保留完整,這座曾經肩負鎮民生命財產安全的塔台,已功成身退卻別具歷史價值,也將保留善加維護,永作留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