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6

桃園東門市場警報器響沒人管 議員憂成蚊子館

#地方 #東門市場
聯合報記者朱冠諭、張裕珍/桃園報導
 
桃園東門市場去年底驗收完畢,迄今仍未營運,除夕夜當天更發生警報器大作,卻無人聞問,在地議員23日憂成蚊子館,至於新永和市場2度追加預算還在施作,地方也擔心趕不及3月底試營運。經發局長郭裕信說,東門市場部分商業空間由全聯得標,已請業者加派保全,新永和市場也全力趕工,可如期試營運,未來再研議早市後活化事宜。
 
東門市場原地拆除重建,新大樓有20個老攤商將回鍋營運,其餘樓層設置連鎖賣場、健身房、活動中心、教室、社區關懷據點及經發局市場科辦公室,市議員林政賢今天在議會專案報告追蹤市場進度,擔心恐成蚊子館,市議員黃婉如則提到,砸了近8億元蓋的東門市場卻無人管理,「大門一推就可以進入」,若引來街友入住,不好處理。
 
郭裕信坦言,除夕夜發生警鈴大作事件,確實有疏失,「這算醜一」,已請委外營運廠商全聯加派保全,善盡管理責任,東門市場發包採最有利標,就是希望找到有實力的廠商進駐,全聯以8年6390萬元權利金得標,未來將進駐市場的一至二樓,三樓則有健身房World Gym進駐,預計今年8月就會和原市場攤商轉型的美食街聯合開幕。
 
桃園市東門公有零售市場新建工程去年年底驗收完成,市府經發局預計今年8月營運。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桃園市東門公有零售市場新建工程去年年底驗收完成,市府經發局預計今年8月營運。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位於大廟後方的永和市場配合捷運綠線G08站興建,將於3月31日結束營業,306個攤商轉往小檜溪地區營運。但距試營運只剩1個多月,新永和市場還在趕工,黃婉如直言,建築建構體至今尚未完成,「趕工品質是否堪憂?」也要求善加利用市場空間,林政賢也認為,新市場作為中繼使用8至10年,攤商是否會回到原本的永和市場大樓?
 
郭裕信表示,新市場會如期完工,3月底試營運沒問題,預計5月正式開幕,目前規劃為8至10年的中繼市場,攤商未來會留在新市場還是回到舊市場,會與捷工局密切聯繫。至於市場興建成本從2億5千萬元追加到4億9千萬元,他解釋,主要是跟攤商溝通後,攤商要求增加空間,還有空調、機電硬體設備、物價調漲等,26日將提墊付案。
 
地方也關心新永和市場建置成本高達近5億元,是否能與夜市結合活化空間?郭裕信則認為有困難,因為攤位無法轉租,也會有財物保管的問題,較有可能的方式是與夜市攤商共用停車場、廁所等公共設施,或安排早市攤商下午經營熟食區,但仍需研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