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4

客家海洋文化新亮點 永安海螺文化體驗園區3月完工

#地方 #居家 #新屋區 #永安海螺文化體驗園區 #工程 #客家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投入了4.5億經費,位在桃園市新屋區的永安海螺文化體驗園區即將於3月完工,桃園市長鄭文燦和客委會主委楊長鎮20日前往訪視,也期盼未來能夠帶動觀光發展,成為桃園客家文化新亮點。
 
永安海螺文化體驗園區位於永安漁港北岸,基地面積為5.6公頃,在客委會全力支持下,以總經費約4.5億元,進行整地、廣場整體設計、興建停車場及1棟2層樓的海螺館等工程,其中,以海螺造型設計的海螺館,屋頂採取無樑柱曲面模板的建造方式,耗時8個月施工,克服高難度工程挑戰。
 
以海螺造型設計的海螺館,屋頂採取無樑柱曲面模板的建造方式。圖/桃園市政府提供以海螺造型設計的海螺館,屋頂採取無樑柱曲面模板的建造方式。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鄭文燦指出,新屋是海洋客家文化的發源地,市府整體改造永安漁港,於南岸推動藍白色調的觀海橋,以及入口海祭廣場、客家迎賓廣場和漁具倉庫美化等改造工程,讓南岸變得更具客家風味。
 
約5.6公頃的北岸,則結合牽罟、吹海螺、石滬等客家漁業文化,打造「永安海螺文化體驗園區」,建築外觀則以埋在土丘內的海螺為設計概念,將客家捕魚「吹海螺」(噴都)轉化成聲音地景藝術。
 
楊長鎮則表示,新屋永安漁港為全國唯一的客家漁港,與海洋關係密切,先民要在貧瘠土地上耕作外,還要下海捕魚才能維持生計,因此發展出獨特且重要客家漁業文化,而「永安海螺文化體驗園區」,以深具人文意象的海螺造型,向這片鄉土致敬,傑出的建築設計,也能在各大公共建築中名列前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