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

整修3個月 「親不知子海上古道」重新開放

#地方 #新奇 #古道 #觀光 #旅遊
聯合報記者王燕華/花蓮報導
 
花蓮縣豐濱鄉「親不知子海上古道」沿著峭壁打造,每年吸引逾40萬人次造訪;但因有落石風險,鄉公所2020年10月起封閉3個月整修,增設防落石棚架,16日起重新開放,鄉公所也將與代表會討論,研擬遊客戴安全帽的規範。
 
「親不知子海上古道」沿著台11線新磯隧道南端峭壁闢建,全長150公尺,分為原有古道及20公尺天空步道,天空步道以強化玻璃鋪成,下方就是垂直懸空的懸崖,還可飽覽古道風光及無敵海景,4年前開放即成為熱門景點。
 
花蓮豐濱鄉親不知子海上古道是熱門景點,2020年暑假吸引近19萬人次體驗。圖/報系資料照片
花蓮豐濱鄉親不知子海上古道是熱門景點,2020年暑假吸引近19萬人次體驗。圖/報系資料照片
 
天后蔡依林2020年也曾前往賞景打卡,再度掀起一波熱潮,2020年暑假國旅大爆發,親不知子海上古道短短兩個月就吸引近19萬人次到訪,即使2020年10月中旬就封閉整修,全年仍有近47萬人次一遊。
 
不過,步道啟用後幾度因地震等因素落石,砸壞步道強化玻璃,為加強遊客安全性,鄉公所2020年10月起封閉步道維修,不只為鋼構、鐵欄杆除鏽,還將強化玻璃拆下來洗乾淨、維修監視器,也在步道上方搭設鋼構棚架防落石。
 
親不知子海上古道以3個月時間完成整修,鄉公所前天請來當地阿美族部落頭目黃新吉帶領族人祈福,昨天恢復開放。
 
鄉公所表示,除加裝防落石棚架,現場也提供遊客免費安全帽借用,但目前並未強制要戴,鄉公所將與鄉民代表會討論,考慮進一步研擬相關規範,更周延保護遊客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