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7

路樹成蔭要移除 護樹團體抗議

#地方 #路樹 #小葉欖仁 #護樹團體 #政策
聯合報記者徐如宜、王昭月/高雄報導
 
高雄市工務局醞釀在蓮池潭翠華路挖除152棵安全島上已成蔭的小葉欖仁,遭護樹團體抗議,指工務局應建立選樹規範,種前評估樹種風險,種後編預算維護,不該胡亂移除。養工處則表示,小葉欖仁種子掉落易讓騎士摔車,經討論後才決議換植能抗汙染的茄冬樹,且這批苗木移植自仁武產業園區,未多動用公帑。
 
高市蓮池潭翠華路一帶安全島原本種植百餘棵林相優美小葉欖仁,工務局卻打算移除換植茄冬樹,理由是小葉欖仁掉落的種子會讓騎士滑倒,森林城市協會無法認同,發起護樹行動。
 
森林城市協會抗議高雄市府要挖除152棵小葉欖仁,要求事前評估風險,事後編列掃地預算,建立不得種植的選樹規範。記者徐如宜/攝影
森林城市協會抗議高雄市府要挖除152棵小葉欖仁,要求事前評估風險,事後編列掃地預算,建立不得種植的選樹規範。 記者徐如宜/攝影
 
協會理事長莊傑任表示,小葉欖仁落果季的問題,增列打掃預算即可解決。但政府缺乏完整配套方案與風險評估研究,無從判斷樹木是否真的危險,過去公部門都把打掃預算壓得很低,導致許多路段因落果等問題影響交通安全。如果能增列掃地預算,並花錢研究對策,應能找出比換樹更好的方案。
 
莊傑任說,很多民眾反映沒有參加過移樹說明會,建議市府建立選樹規範,否則不從源頭控管,卻在末端毀樹,並不合理。目前移除小葉欖仁一案已有1400人連署,請市府正視民意。
 
高雄市工務局養工處副處長王妙珍表示,去年12月16日召開第2次公有樹木修剪維護諮詢會議,會中已充分討論移植原因,出席委員認同將小葉欖仁換植環保署空汙防治計畫原生樹種茄冬。
 
王妙珍說,今年1月8日召開地方說明會,出席委員也表明小葉欖仁不適合當行道樹,且已造成多起意外,出席的里長及左楠地區議員服務處代表認為市府更換不適合行道樹,是負責的態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