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57

東門市場改建 柯:難啊!

#商圈 #東門市場 #改建 #柯文哲

記者柯伶穎/台北報導

位於信義路、金山南路口的東門市場,啟用至今已近90年,當地里長李淑珍昨向市長柯文哲陳情指,東門市場建物老舊、巷弄雜亂,希望將市場外一併都更。不過,柯文哲為難地說,除都更牽涉私有土地,市場搬遷需設中繼市場,「市場去哪裡,垃圾就來了。」擔憂引發居民不滿。

自捷運東門站開通後,鄰近的商圈成為觀光客必經之地。文祥里長李淑珍表示,東門市場位於精華地段,「是蛋黃中的蛋黃」,但市場在老舊鐵皮屋內,且周邊巷道狹窄,又沒有做衛生下水道,因此希望盡快改建,同時解決巷道衛生、老公寓停車空間不足。

李淑珍指出,據她了解,位於金山南路二段30巷旁的國產署空地約有2400坪,可作為商家遷移中繼市場,市場周遭私地主也有7成願意都更,希望市府能積極籌畫東門市場周邊改建案。柯文哲表示,東門市場改建確定要做,但只改建公有市場很簡單,如果要把旁邊的私有地包進來,「就很困難」,因為除私有地地主的權益,加上金山南路二段空地周邊住戶尚未得知會作為市場中繼點,一旦市場搬遷,攤商作息恐影響住戶引起反彈,「比較難是整合問題」。

市場處表示,初步與國產署會談,對借用該塊空地,對方沒有太大意見,但目前市場攤商傾向僅改建市場部分,里長認為周遭都要納入都更,仍要再協調。柯也已指示更新處加入與當地民眾協調,目前擬訂出時間限制,如果都更在時間內沒有加入就放棄,市場改建不可能一直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