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590

獲全場最長掌聲 習近平:房子不是拿來炒的!

#多空 #習近平 #十九大 #中共 #炒房 #打房

好房網News記者廖庭毅/整理報導

十九大登場,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3萬2千字、3個多小時的大會報告中,共獲得了39次掌聲,其中最長的鼓掌,是他重申「房子是拿來住的,不是拿來炒的」時,全場一共拍了15秒。

中國十九大,(翻攝自新華網)
習近平(新華網)

據中視新聞台報導,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32000萬字的大會報告中,3個多小時共獲得了39次掌聲,其中最長的鼓掌,是他說道「房子是拿來住的,不是拿來炒的」,一共拍了15秒,反映出中國民眾的心聲,北京有市民就向媒體表示,2年前北京一平方公尺約5萬人民幣,現在已翻倍漲到10萬,想要換屋都換不成。

習近平在報告中明確表達打房決心,據東森財經報導,麥格理集團首席中國經濟學家胡偉俊對此表示:「如此直接並不常見」,他也指出,在12月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召開前後,政府可能將推出房地產長效管制機制,意味明年中國房產調控政策不會放寬。

另北京近年祭出各式房價調控政策,其中於今年9月開始推動的「共有產權住房」備受矚目,中國央廣網報導指出,這項新措施實際作法即是:一戶房子由政府和買屋者各持有一定比例的產權,適用對象限定家庭成員名下均無住房家庭,首都經貿大學教授趙秀池表示,目前北京房價較高,共有產權住房將有助一般民眾成為有殼族。同時「共享產權房」也開放讓在北京有納稅的台灣人申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