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69

張志軍:「六個任何」畫紅線

#多空 #習近平 #九二共識 #十九大 #中共

特派記者汪莉絹/北京報導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今天在十九大報告涉台部分再提「六個任何」。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說,這在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重大原則問題上清晰畫出紅線,「表達了我們的堅定意志」。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今天在十九大報告涉台部分再提「六個任何」。新華社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今天在十九大報告涉台部分再提「六個任何」。新華社

對於習近平說「承認『九二共識』的歷史事實,認同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兩岸雙方就能開展對話」,張志軍表示,這為破解當前兩岸關係政治僵局指明方向,「表明了我們對與台灣各黨派交往的態度是開放的、標準是一致的,展現了最大善意。」

習近平報告中重申「一個中國」原則是兩岸關係政治基礎,體現「一中」原則的「九二共識」明確界定兩岸關係根本性質,是確保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關鍵。

張志軍表示,這是總結兩岸關係發展歷程做出的重要結論,表明在涉及兩岸關係根本性質這一大是大非問題上,「我們任何時候都不會動搖、不會妥協。」

華中師範大學與東亞研究中心學術委員會主任、前社科院台研所長周志懷表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政治報告對台論述,顯示未來大陸對台工作將從「順勢而為」轉變成「積極作為」,對各種形式台獨將「不姑息」、「不手軟」。

周志懷表示,報告的對台政策表述有「軟硬兩手」,其中將「六個任何」寫入,強化「硬的一手」,也表明大陸正加強對兩岸關係的「塑造力」,在反對台獨方面,將更加主動作為。

促統部分,報告提及要為台灣民眾在大陸學習、創業、就業、生活提供與大陸民眾「同等的待遇」,此即表明將給台灣民眾與大陸民眾一樣的「居民待遇」,以推進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發展。

周志懷認為,未來大陸對台政策將愈來愈細、愈來愈實、愈來愈接地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