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19

賴揆:誠實面對九二共識不同的表述

#政策 #中共 #習近平 #十九大 #賴清德 #九二共識

記者徐偉真/台北報導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中共十九大提出「六個任何」,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表示,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在立法院也以「六個決心」回應。他說,捍衛台灣主權、維護國人自由民主人權、發展經濟壯大台灣、深化兩岸和平發展、維護國人對未來選擇權,及捍衛區域和平安全,這六個決心都不會改變。

立法院進行行政院施政報告,行政院長賴清德出席備詢。 記者許正宏/攝影立法院進行行政院施政報告,行政院長賴清德出席備詢。 記者許正宏/攝影

對於九二共識,賴清德表示,台灣社會對於九二共識的看法其實是不同的,有些人認為應該接受,有些人認為根本沒有九二共識,但認為有九二共識的人認定的和中國大陸主張的也不一樣,兩岸對九二共識有不同表述,我們必須面對這個差異,誠實面對,因為這關係到國家走向。

賴清德進一步指出,政府在兩岸政策上,行政院服膺蔡總統的原則辦理,行政院一貫立場是「捍衛台灣主權決心不變」,「維護國人自由民主的生活決心不變」,「發展台灣、壯大台灣的決心不變」、「透過交流求同存異,深化兩岸和平發展決心不變」,「維護國人對未來權利的選擇權決心不變」,「捍衛區域和平決心也不變」。

陸委會主委張小月則說,中國大陸國家領導人習近平對於兩岸的談話,我方解讀就是用兩手策略,有硬有軟,一邊打一邊拉,我們的兩岸政策有我們的堅持、立場,捍衛主權,堅持自由民主及台灣人對未來的選擇權,另一方面也展現最大彈性跟善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