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93

回台有壓力? 盧麗安:要問張小月

#政策 #十九大 #盧麗安 #中共 #統戰

特派記者林庭瑤、汪莉絹/北京報導

中共十九大台灣籍黨代表盧麗安在台灣遭「起底」,盧麗安的爺爺盧老枝曾為救日本國旗鑽進車底,昨天她被媒體問到回台灣會不會感到有壓力,盧麗安回說:「這要問(陸委會主委)張小月?」她也表示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她對台灣人民有信心。

中共十九大台籍黨代表盧麗安。 記者林庭瑤/攝影

中共十九大台籍黨代表盧麗安。 記者林庭瑤/攝影

「天然台」盧麗安最近在十九大成為台灣媒體的焦點,昨晚她在十九大新聞中心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加入中國共產黨已經兩年,之前未加入其他政黨。她說,從小在台灣生長的背景是有時代烙印,原本要遠離政治,開始工作時一直在考核共產黨,如何來建設上海,她是以挑剔眼光來看,考核中共很久後,「不僅及格,而且成績很好」。

她說,大陸的社會面臨很多問題,中共會制訂目標和路線圖,這是有魄力的政黨,心繫人民,會與時俱進,隨時檢視立黨的宗旨,夯實政黨理念和理論,讓她相信中共可以更好推動兩岸交流、和平發展。

對於台灣青年如何增加中華民族的認同感?盧麗安說,台灣青年要擺脫成見、以誠待人、人與世界的溝通方式,兩岸要常來常往多交流,在全球化的變動局勢中,不要偏狹的「地域主義」和「民粹主義」,也不要迷信世界都好,而是要選定一個地方發展,把正能量發揮出來。

被問到她對兩岸互動有何期待?盧麗安說,習總在十九大政治報告中指,「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為目標,只要在一個中國前提下,如同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大家可以在兩岸間自由工作;但她嘆了口氣說,「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她接著說,「什麼是米?米就是對一個中國的認同。」

媒體關切,她的身分,在台灣家人如何看?盧麗安說,只要對社會、民族有利的事,她父母都無私支持。她說,最近接到很多朋友在微信上說,「你說出了大家不敢說出的話。」她反問大家:「如果台灣是民主開放、言論自由,為什我說出的是大家不敢說的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