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934

過敏兒注意!別跟鼻子過不去 這裡空氣不新鮮

#高樓 #大樓 #樓層 #高度 #PM2.5 #空氣品質 #空汙 #過敏 #氣象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天空霧濛濛,時序進入秋冬,隨著東北季風增強,全台空品指標超標時間會提高到30%,對過敏兒來說,是痛苦又難熬的季節,不過你知道嗎?想要呼吸新鮮空氣,往高處走可能沒用!
 
進入秋冬後,空氣品質超標時間就會提升。圖為空汙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大直房市情境圖,空氣品質堪慮。(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高個子們!你們有曾被揶揄「上面空氣比較新鮮」的經驗嗎?現在反駁的機會來了!根據大陸媒體《和訊網》報導,依照「峽谷效應」原理,在大樓密集的都會區,住在越高的樓層,會因為建築過於密集,導致氣流不穩,地面的灰塵和汙染物就會「隨風而上」,並且在約9~11樓高的高度「徘徊」。
 
不過,台灣安全履歷協會理事長戴雲發,透過蘋果日報解釋,大樓間會不會有峽谷效應,還是要看住家周邊的環境而論,如果是「純住宅區」,影響就會比較小。
 
但不論是不是住在高樓層,如果是鼻子不好的過敏族,根據環保署監測去年全台PM2.5平均值顯示,台灣僅剩花東地區是「淨土」,而中南部地區,入秋後AQI指標也會較高,提醒民眾外出還是口罩不離身,避免因吸入過多的髒空氣,影響身體健康。
 
全國各空品區空氣品質指標(AQI)預報(圖/翻攝自行政院環保署)
全國各空品區空氣品質指標(AQI)預報(圖/翻攝自行政院環保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