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64

大園海口運動公園採低度開發 進行參與式預算活化空間 

#政策 #公園 #鄭文燦 #桃園航空城

記者黃家柔/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18日上午主持市政會議,聽取「大園海口運動公園新建落成與設計理念」專題報告後表示,大園海口運動公園位於「桃園航空城計畫」範圍內,採低度開發,並參考居民意願,進行參與式預算,達成活化空間利用。

桃園市長鄭文燦(圖/桃園市政府)桃園市長鄭文燦(圖/桃園市政府)

桃園市政府秘書長李憲明表示,大園海口運動公園設計理念運用社區營造,以樂活概念改善空間,打造成休閒場所,並以參與式預算方式,提供更豐富的運動休憩環境,符合市民的期待。此外,大園區沿海的空間低度使用,為農委會林務局管制,未來可與林務局協調,將閒置土地作適當利用。

大園區長呂水田表示,大園海口運動公園原為南崁舊溪河川改道後所新生之浮覆地,該地生成後久未利用,部分區域遭周邊居民占用,且常有民眾違法傾倒廢棄物。為整頓市容及有效阻卻違法傾倒廢棄物,同時提供里民優質運動空間,採低度性合理開發,推動社區營造,使公園成為當地居民生活核心,提升市民生活品質並促進民眾身心健康。

呂區長說,在低度開發的限制前提下,大園海口運動公園設施設計原則採簡單樸實、視野開闊、融入地域環境、多樣生態綠化等四大原則,以綠草及步道為主的運動遊樂型公園,且首度辦理「海口運動公園設施建置計畫」參與式預算,透過市民直接參與討論,決定預算的支出方式,總經費100萬元。

呂區長也說,本處公園建置完成後,頗受當地市民好評,不僅改善市容環境,新設公園範圍內已無廢棄物傾倒情事。該地目前已成為居民活動休憩聚集中心,期望未來在低度開發的前提下,增加公園腹地範圍,提供更為完善的活動空間。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