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394

航空城協議價購惹議 鄭文燦:最終達配地比41%

#桃園航空城 #鄭文燦 #交通

聯合報 記者張裕珍/桃園報導

桃園航空城計畫進入協議價購階段,不少徵收戶認為查估地價落差太大,桃園航空城地方促進會發起連署抗議,市長鄭文燦昨在市政會議表示,區段徵收範圍及抵價地比率已獲內政部核定,非農地重劃區抵價地比率為41%,農地重劃地區可達到46%,網路許多錯誤、假訊息,指示地政局擬定說帖向市民說明。

市府地政局副局長蔡金鐘說,航空城內地價被炒得較高,協議價購去除此預期因素,由估價師就區外價格估價,因此徵收戶會認為價格有落差,但只要地主不同意、不參加,此價格就取消,市府正在估區段徵收價格,會制定估價原則,也會與里長、民代多溝通,再交由地價評議委員會審議,說帖預計下周一定版,在協議價購會上說明。

桃園航空城計畫現進入協議價購階段,引起不少徵收戶不滿,市長鄭文燦今天主持市政會議,表示區段徵收範圍及抵價地比例已獲內政部核定,並說網路流竄錯誤或假訊息,衍生不必要猜想,請地政局擬定完善說帖向市民說明,避免造成誤會。記者張裕珍/攝影

市府地政局從15日開始展開83場次協議價購說明會,周一到周六原則1天辦3場,目前已辦27場次,但至今徵收戶反彈不斷,桃園航空城地方促進會更發起連署,已獲3000人響應,要求市府全面重估。

鄭文燦說,協議價購採自願方式,多數地主會選擇分配土地,實際選領補償金的不多,部分地主擔心將來區段徵收分配土地比例,是否也會有高低不同?抵價地比例是經市府與內政部核定,非農地重劃地區抵價地比率為41%,農地重劃地區可達到46%,不會變動,區段徵收也會有另一套地價評議機制,會產生新的地價。

「抵價地41%是底線不會變動」鄭文燦說,網路流竄錯誤或假訊息,指有人會分配30%或50%等,讓地主衍生疑慮,抵價地比例不會變動,新配地也會比原來的好,不會產生配地不公平現象,至於安置住宅及安置街廓,市府會落實「先建後遷、就近安置」原則,全力協助居民在新地點重建家園及社區,開啟新的人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