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29

桃園鐵路地下化 先導工程動工

#交通 #機捷 #鐵路地下化

 

聯合報 記者張弘昌、張裕珍/桃園報導

機場捷運延伸線計畫中壢站及鐵路地下化先導工程昨天在中壢站區動工,行政院長賴清德肯定桃園市長鄭文燦推動三鐵共構工程的堅定決心,未來除交通更便捷,桃園、台北及新北市將三足鼎立,成為北部最重要的生活圈。

不過,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陳學聖發新聞稿斥責先導工程為「騙局」,直指相關土建與機電標都尚未發包,連A23中壢站都還在變更設計,質疑大張旗鼓是為了選舉造勢搞出的排場,美其名動土典禮實則空洞不已。

桃園市機場捷運延伸線計畫中壢站及鐵路地下化先導工程昨天動工,行政院長賴清德(右四)肯定市長鄭文燦(右五)全力爭取三鐵共構軌道建設的堅定決心。 記者張弘昌/攝影桃園市機場捷運延伸線計畫中壢站及鐵路地下化先導工程昨天動工,行政院長賴清德(右四)肯定市長鄭文燦(右五)全力爭取三鐵共構軌道建設的堅定決心。 記者張弘昌/攝影

市府捷運工程局主秘林義昌回應,先導工程包含機捷A22老街溪站到A23中壢車站降挖5.7公尺、中壢車站前原中正路建地下街及車站連續壁等結構施工等都已發包,由交通部負責的機電標則不在先導工程範圍,另A23站變更設計已獲行政院核定,也由交通部辦理中。

賴清德表示,未來軌道建設將從雙北延伸到桃園形成1小時生活圈,讓北北桃成為1千萬人的大都會生活圈,桃園是國家門戶,行政院大力支持,中央與地方將投入2345億元完成鐵路地下化、機場捷運延伸線及捷運綠線等交通建設。

鄭文燦表示,機捷延伸中壢段長約2公里,沿線設置A22老街溪站、A23中壢車站,總經費138億元,先導工程猶如「一把鑰匙」,正式開啟機捷、捷運綠線及鐵路地下化三鐵共構的中壢新站,成為交通樞紐、商業中心及重要地標。

鐵路地下化將更新桃園、內壢及中壢等車站,桃園段增設國際路、桃園醫院、中原大學及平鎮4個車站,加上埔心、富岡及楊梅等,未來桃園共有10個車站,也將拆除8座高架橋、8個地下道、20個平交道,消弭前後站阻隔,中壢及桃園將結合為新市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