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346

台中火車站8月高架化 市府台鐵攜手打造新站專區

#交通 #台鐵 #台中火車站 #高架化 #新站專區

記者陳世宗/台中報導

「建立夥伴、整體開發!」台中火車站鐵路高架化預計8月通車,新站站前廣場成功協調國光客運搬遷,年底將啟動開發計畫。市長林佳龍昨日說,新站規畫將由市府主導透過都市計畫推動台中火車站專區,兼顧台鐵利益透過容積調配,讓車站周邊土地合理開發完善使用。

爭議多時的台中火車站新站規畫議題,引起各界關切!市議員江肇國、賴佳微說,台中火車站今年8月將高架化,台鐵預計將周邊16筆土地約2.98公頃委外規畫,市民擔心站前規畫不一致,建議應由市府統一主導。林佳龍說,台鐵財務困難想以賣地方式彌補虧損,市府將透過都市計畫推動台中火車站專區,兼顧台鐵利益,不讓台中火車站發展變成「補丁式」發展;市府會與台鐵建立起夥伴關係,力推台中火車站新站規畫。

都發局長王俊傑說,該局與台鐵局多次協商,務必將車站專區開發透過都市設計進行有效管控;台鐵局雖將所屬土地先進行委外BOT案,市府會持續溝通,讓車站周邊包括干城區、中區與台糖區的規畫加以整合,讓開發更加完善。

市議員爭取車站更新開發後,應建立完善社區公車路網,以利接駁台中在地民眾,或其他縣市旅客透過公車轉運中心親近在地社區,帶動台中干城區、中區等舊社區再生。林佳龍強調,交通局半年內將擬定大台中公車路網規畫案,制定最符合公車永續經營與發展的票價及業者補貼政策;將社區、市區、郊區等公車不同路線,利用多種顏色與號碼清楚畫分,讓台中各區域公車遠、短程路線互補,串聯起最完善的大台中公車路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