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770

房市壞轉溫 專家6大結論:「及早布局」

#多空 #政策 #房市 #汰弱留強 #屋主 #房產投資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最壞的時候已經過了」、「價穩量回」、「漸露曙光」,部分建商對房市前景不認為有這麼悲觀,從5月建物交易棟數來看也出現回升數字,房市真的回溫了嗎?

房市回溫了嗎?專家從多項指標分析趨勢 (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房市回溫了嗎?專家從多項指標分析趨勢 (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國政基金會資深顧問謝明瑞在中央日報分析房市現況,也給予房產潛在投資人建議。謝明瑞提出分析後的六大結論:1.儘管央行取消對於房市的限制,但國內經濟成長率仍處「保1」階段,也影響國人購屋意願,但部分房市指標逐漸轉好;其次,即使部分指標分數回升,但市場仍缺少轉佳的重大變化。

第3、謝明瑞指出,從買賣建物移轉棟數觀察,六都「年跌率」達1成以上,但新北、台中、桃園「月增率」則呈現正成長,表示房市有逐漸回溫跡象。第4、房產稅制的改變,也改變房產交易結構,例如類別、單價、總價、坪數都跟著改變。

第5、房市「量價俱挫」影響銀行的放貸方式。第6、最後,謝明瑞給房地產潛在投資人的建議是,在房市不景氣但部分指標回溫過程中「及早布局」,選擇有利的條件與時機進場,有助往後的獲利。

至於何時才算是有利進場時機?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協理林泰隆分析,5月價格止跌,交易量跟著萎縮,代表買賣雙方仍在拉鋸戰,也顯示房價並未真正落底,但「地板價」何時出現也難以預測,唯「盤跌態勢」不變,也因此建議手上物件眾多屋主「汰弱留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