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巨星美眉
巨星美眉 從胡瓜出道就在跑新聞,歷經鄧麗君辭世,邰智源從跑龍套變成一哥,麥可傑克森來台我獨家,但我跟周杰倫一樣,痛恨影劇圈的狗仔文化!
人氣 78078

長安東路「副總統特區」 陳孝萱、徐若瑄都住過

相關關鍵字

#長安東路 #副總統特區 #蕭萬長 #長玉 #元大花園廣場 #圓頂世紀館

文、圖╱Mira

台北市長安東路西起中山北路、東迄復興北路與八德路交會,沿線商辦大樓林立,其中龍江路一帶豪宅群聚,因前副總統蕭萬長入住,被稱為「副總統特區」,周邊知名豪宅包括藝人陳孝萱住過的「長玉」,台視前主播林家琪和夫婿、元大集團二公子馬維辰的「元大花園廣場」,以及女星徐若瑄的「圓頂世紀館」,因為名人加持,讓這一帶星光熠熠。

陳孝萱結婚後較少出現在螢光幕前

1.陳孝萱結婚後為了專心照顧兒子,較少出現在螢光幕前。

由於龍江路豪宅群聚,拉抬長安東路周邊房價,其中2002年由震大建設投資興建的「長玉」,規劃14層共28戶,因外觀建材高檔,成了長安東路上的知名豪宅。《蘋果日報》2010年11月報導陳孝萱和詹仁雄在2007年離婚後,離婚協議書載明她可以帶著兒子入住詹仁雄名下市值逾5千萬的「長玉」,但只能借住3年,也因此讓他名下房產曝了光。

「長玉」樓高14層,在長安東路二段上相當醒目

2.「長玉」樓高14層,在長安東路二段上相當醒目。

外界原以為詹仁雄僅有「寶徠花園廣場」豪宅,沒想到還有一戶「長玉」,事實上詹仁雄手上最多曾有10個節目,財力雄厚不在話下。而陳孝萱後來依約搬離「長玉」,在大安區花了2千萬買下屋齡20年的中古華廈,開始經營幼教事業,近幾年已較少在螢光幕前亮相。

房仲分析,長安東路二段、松江路口一帶,臨路大多為辦公大樓,商業氣息濃厚,屋齡逾20年有60萬行情,但建國南路至復興南路的長安東路,以學校、老舊房舍較多,其中龍江路一帶近中山女高、中正國小一帶,因住家環境單純,每坪有70萬水準,「長玉」則有逾80萬行情,至於「元大花園廣場」、「圓頂世紀館」周邊豪宅群聚,每坪上看百萬元。

復興南路、八德路、長安東路周邊,商業氣息濃厚7.復興南路、八德路、長安東路周邊,商業氣息濃厚。

事實上,長安東路沿線因地勢較高,不易淹水,近幾年房價節節攀升,不過一段、二段的房價價差卻不小,最高可達1倍,其中長安東路一段鄰近林森北路條通商圈,房價相較於二段便宜,因條通商圈給人環境較混雜印象,二段雖緊鄰在旁,環境相對單純寧靜,成了不少人置產首選。

「元大花園廣場」外觀有著歐式風情,典雅氣派8.「元大花園廣場」外觀有著歐式風情,典雅氣派。

和「長玉」為鄰的,還有徐若瑄置產的「圓頂世紀館」,該大樓2006年開賣時喊出「總銷量40億元的大型建案」口號,每坪60至65萬價格,短短3個月內創下8成驚人銷售佳績,難怪當時徐若瑄砸下1.3億買下2戶,換算每戶都超過百坪,外傳她已賣出一戶,以現在近百萬行情,進帳超過3千萬。

徐若瑄有子萬事足,經常在臉書上貼親子互動照片。(翻攝自徐若瑄臉書)3.徐若瑄有子萬事足,經常在臉書上貼親子互動照片。(翻攝自徐若瑄臉書)

「圓頂世紀館」隱身在龍江路巷弄內,鬧中取靜4.「圓頂世紀館」隱身在龍江路巷弄內,鬧中取靜。

至於同在長安東路上,步行往建國南路口,中山女高正對面「將捷真愛」,藝人佩甄與醫生老公結婚前,就住在該大樓,Selina也有一戶,讓「將捷真愛」成了長安東路二段知名大樓,加上位在建國南路交通樞紐,交通便捷,每坪有逾80萬水準。

佩甄嫁給醫生後成了賢內助,有「台灣好媳婦」稱號。(翻攝自佩甄臉書)5.佩甄嫁給醫生後成了賢內助,有「台灣好媳婦」稱號。(翻攝自佩甄臉書)

其實「長玉」和「將捷真愛」步行僅需3分鐘路程,兩棟大樓因鄰近遼寧夜市,成為住戶夜晚、假日逛街打牙祭的好去處,便利的生活圈讓該區域住戶引以為傲,也是房價抗跌的最佳保證。

「將捷真愛」鄰近中山女高,也是長安東路二段上的指標大樓6.「將捷真愛」鄰近中山女高,也是長安東路二段上的指標大樓。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