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巨星美眉
巨星美眉 從胡瓜出道就在跑新聞,歷經鄧麗君辭世,邰智源從跑龍套變成一哥,麥可傑克森來台我獨家,但我跟周杰倫一樣,痛恨影劇圈的狗仔文化!
人氣 90509

木柵郊區離城不離塵 李猶龍置產眼光佳

相關關鍵字

#觀星台北 #李猶龍 #楊丞琳 #明星社區 #住的故事

文、圖/Mira

台北市文山區的知名社區「觀星台北」,2013年下半年躍升為北市流通率最高社區,因總價親民,坪數大小適中,房市交易熱絡,三立前主播李猶龍曾是住戶,儘管屋齡20年,在中古屋市場相當搶眼。

三立前主播李猶龍,新聞專業形象深植人心。(翻攝自波妞爸臉書)1.三立前主播李猶龍,新聞專業形象深植人心。(翻攝自波妞爸臉書)

根據實價登錄顯示,台北市2013年下半年總戶數300戶以上大型社區市場流通率,以文山區「觀星台北」拔得頭籌,流通率約8.45%,當時該社區每坪單價35至38萬,總價約750萬至1250萬,由於坪數小總價低,深獲不少購屋者青睞,今年初行情,略升至39至42萬。

由福昇建設投資興建的「觀星台北」,為樓高17層集合式住宅大樓,社區共551戶,房仲分析,該大樓以年輕小家庭為主,房型選擇多,有套房、2至4房和別墅產品,其中3房和4房幾乎都有景觀,周邊無工廠、鬧市,也沒有人車喧囂,放眼望去是8千坪綠地景觀,也很適合中老年人退休居住。

沿著山坡而建的「觀星台北」,屋齡20年2.沿著山坡而建的「觀星台北」,屋齡20年。

雖然「觀星台北」位在木柵路二段山坡上,但鄰近捷運文湖線,社區巴士可直達萬芳醫院站、木柵傳統市場、忠順街上賣場,自行開車住戶,可由信義快速道路進入台北市區,若要至信義商圈逛街、看電影,只需20分鐘車程,另可從北二高到南港、內湖上班,交通尚稱便利。

三立前主播、中央廣播電台前總台長李猶龍,早年任職中天新聞台擔任主播期間就看上「觀星台北」;後來在三立新聞台任職期間,該台辦公大樓位在信義威秀旁,李猶龍每天自信義商圈返回木柵家,路程只需20分鐘,就能坐擁好山好水,最後還讓他娶了美嬌娘、壹電視主播蔡沁瑜,愛情事業兩得意,對生活在文山區相當滿意。

楊丞琳自2005年演出偶像劇,為了改善家人生活買下木柵房子,與媽媽在此住過好一段時光,後來她與媽媽約定30歲後學習獨立生活,於是三十而立後,她又買下附近的「遠雄秀明」,開心與媽媽當起好鄰居。楊丞琳的住家離政治大學只要10分鐘,廣大的腹地很適合踏青運動,而電視資深製作人周遊也在木柵買地自建占地百坪的豪宅「永真居」,在電視圈傳為佳話。

闖蕩演藝圈多年,楊丞琳與母親感情相當好。(翻攝自楊丞琳微博)4.闖蕩演藝圈多年,楊丞琳與母親感情相當好。(翻攝自楊丞琳微博)

「遠雄秀明」外觀新穎,周遭環境單純寧靜5.「遠雄秀明」外觀新穎,周遭環境單純寧靜。

鄰近的政治大學校區腹地廣大6.鄰近的政治大學校區腹地廣大。

房仲分析,由於台北市區房價高不可攀,不少民眾因而捨棄市中心,往市郊遷移,但是很多人又不想離市中心太遠,而且還要有便利交通,於是選上台北文山區萬芳醫院周邊,因為開車至信義區只要10分鐘,房價卻連信義區的一半都不到,成了不少人心目中首選區域。

近幾年台北文山區發展迅速,大樓如雨後春筍般林立7.近幾年台北文山區發展迅速,大樓如雨後春筍般林立。

文山區多以自住民眾為主,投資客少,房價波動不大,不過屬於純住宅區,附近店家較少,像是「觀星台北」住戶若要前往銀行、郵局、傳統市場等,必須開車5分鐘到木柵路上才能辦理相關業務,但因環境清幽,住戶大多有轎車代步,很多人一住就是20年,開心享受「離塵不離城」居住環境。

電視圈資深製作人周遊也相中木柵好山好水8.電視圈資深製作人周遊也相中木柵好山好水。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