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巨星美眉
巨星美眉 從胡瓜出道就在跑新聞,歷經鄧麗君辭世,邰智源從跑龍套變成一哥,麥可傑克森來台我獨家,但我跟周杰倫一樣,痛恨影劇圈的狗仔文化!
人氣 624678

巴西混血型男舞陽 開異國風餐廳為媽媽圓夢

相關關鍵字

#舞陽 #模特兒 #開店 #咖啡廳 #中正藝文特區 #好野人生

文、圖/Mr. Lee  圖/舞陽提供

擁有巴西、台灣混血的舞陽為國際模特兒,因俊帥外型經常出現在各大綜藝節目,目前為《二分之一強》節目固定班底,多才多藝讓人印象深刻,不過私底下他也是餐廳老闆,兩年前在桃園同安街開「Ale Café婀蕾精品咖啡」,為的就是讓媽媽一圓開店夢,店裡也有許多他與家人之間的小故事。

擁有巴西、台灣混血的舞陽,俊帥外型與多才多藝讓人印象深刻10.擁有巴西、台灣混血的舞陽,俊帥外型與多才多藝讓人印象深刻。

來自巴西的舞陽是國際模特兒,當初開咖啡店是為了幫媽媽圓夢1.來自巴西的舞陽是國際模特兒,當初開咖啡店是為了幫媽媽圓夢。

當初舞陽是來台灣念書,待久之後便慢慢喜歡上這裡,還把爸媽從巴西一起接過來,畢業後因為從事模特兒工作必須世界各國趴趴走,擔心媽媽在台灣太無聊,三年前就決定與妹妹一起幫媽媽開店。「我們花了將近半年時間找點,原本想從南崁住處就近找,但找到的空間不是太大就太小、就是格局不OK;後來才慢慢找到中正藝文特區,在附近同安街巷弄裡找到滿意的點。」

位於同安街上的Ale Café婀蕾精品咖啡,離附近中正藝文特區僅5分鐘路程2.位於同安街上的Ale Café婀蕾精品咖啡,離附近中正藝文特區僅5分鐘路程。

舞陽說,雖然這裡離熱鬧的中正藝文特區僅一街之隔,但租金卻相差到3倍,不過他們原本就不打算把餐廳開在大馬路旁,他認為特色店家就應該隱藏在巷弄內,比較有神秘、讓人嚮往的感覺。據瞭解,位於同安街的Ale Café婀蕾精品咖啡,月租金約為6萬5千元,總坪數約60坪,若同樣大小在中正藝文特區旁租金要將近20萬。

舞陽有空也會到店裡來幫媽媽,自認為咖啡手藝不錯的他,也會親自幫客人調咖啡8.舞陽有空也會到店裡來幫媽媽,自認為咖啡手藝不錯的他,也會親自幫客人調咖啡。

過去在巴西就有過開餐廳經驗,舞陽從空間裝潢到餐點設計都很有自己想法,「因為媽媽很喜歡義大利的蒂凡尼燈飾(Tiffany Lamp),當時我們就決定將整間店佈置成這種風格;除了找了室內設計師,我們還特地與台灣玻璃藝術大師高樹德合作,店裡大部份彩繪玻璃牆面、鑲嵌玻璃燈飾…等都由他親自設計。」也因為有這些玻璃藝術品四處點綴,空間裡營造出色彩繽紛的夢幻感,華麗典雅的氛圍也彷彿讓人置身歐洲教堂。

由於舞陽媽媽很喜歡義大利蒂凡尼燈飾,因此決定將整間店佈置成此風格3.由於舞陽媽媽很喜歡義大利蒂凡尼燈飾,因此決定將整間店佈置成此風格。

因為有這些蒂凡尼風格玻璃藝術品點綴,使空間裡營造出色彩繽紛的華麗感5.因為有這些蒂凡尼風格玻璃藝術品點綴,使空間裡營造出色彩繽紛的華麗感。

舞陽還特地與台灣玻璃藝術大師高樹德合作,店內包括彩繪玻璃牆面、鑲嵌玻璃燈飾等皆由他親手設計4.舞陽還特地與台灣玻璃藝術大師高樹德合作,店內包括彩繪玻璃牆面、鑲嵌玻璃燈飾等皆由他親手設計。

舞陽另外透露,其實餐廳還隱藏許多家人之間的小故事,「因為是要送給媽媽的,當初命名即使用媽媽名字『Ale』,另外妹妹的名字裡有個『蓮』字,因此像是大門口牆面、餐廳桌等,都可見到以蓮花為主題的元素;至於我的名字裡有個『陽』字,則隱藏在天花板九宮格的太陽花圖案裡。」店內裝潢連同傢俱採買共花費500萬,不過舞陽表示主要花費都在燈飾藝術品上。

餐廳設計很有巧思,包括店名、餐桌上蓮花圖案、甚至天花板九宮格裡的太陽花都與家人的名字有關6.餐廳設計很有巧思,包括店名、餐桌上蓮花圖案、甚至天花板九宮格裡的太陽花都與家人的名字有關。

除了空間充滿濃濃異國風情,餐點也從原本單純的三明治、鬆餅等輕食,增加到燉飯、排餐、Pizza,最近甚至還引進了高檔的活體龍蝦,「其實這些全是消費者建議的,也許我們的客群都屬於老饕吧!包括義大利、地中海、法國…等各式異國料理都能在這裡吃到,這也是我們一大特色,你可以來這裡喝個下午茶、享受一頓燭光晚餐、或也很適合家庭聚餐,未來我們也會持續開發新菜色,也希望所有客人都能在這樣的特色空間裡盡情享用。」

餐廳空間足足有60坪大,最多可容納50個位置,裡頭也有類似包廂的設計7.餐廳空間足足有60坪大,最多可容納50個位置,裡頭也有類似包廂的設計。

在燈飾點綴下,幾乎各個空間都很有特色,當夜晚一到所有燈全開後整個氣氛更是不同9.在燈飾點綴下,幾乎各個空間都很有特色,當夜晚一到所有燈全開後整個氣氛更是不同。

舞陽小檔案

擁有巴西台灣混血的舞陽為國際模特兒,拍攝過許多廣告與型錄,因俊帥外型經常出現在各大綜藝節目,目前為《二分之一強》固定班底;除此之外,舞陽還是「Ale Café婀蕾精品咖啡」老闆,開店主要原因是為媽媽圓夢。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