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黃羽柔
黃羽柔 資深媒體人,曾任平面報紙記者、網路新聞及雜誌社主編,房屋專欄主筆,金牛座,對數字很有概念,對於房市投資亦有超過十以上的經驗,座右銘為「機會永遠是屬於準備好的人」。
人氣 87300

東明相搬進公寓揮灑創作 偌大客廳就是畫室

相關關鍵字

#東明相 #租屋 #租金 #住的故事

文/黃羽柔  圖/東明相提供

大家熟悉的東明相總是騎著單車、形象健康,事實上,學美術的他卻是因為一次安靜地做著美術工作時,碰巧被導演陳懷恩撞見,才參與了電影《練習曲》的演出。儘管活躍於演藝圈,但他對繪畫的興趣一點也沒撂下,他從20坪無隔間的大套房搬到了30多坪的舊公寓,更大的空間讓他肆無忌憚的在繪畫領域中發揮,也終於一償宿願開了個人畫展。

從小喜歡畫畫的東明相畢業於華梵大學美術系1.從小喜歡畫畫的東明相畢業於華梵大學美術系。

「原本忠孝東路的住處空間不夠大,東西又多,大的畫作擺不了幾張,現在換了30多坪的房子,總算是寬敞許多。」三年前他搬到松山機場、龍江路附近,每月租金2萬2千元,30多坪空間一人獨享,偌大的客廳就當作畫室,還有舒適的臥房,興致一來隨處都可作畫。

搬進30多坪的舊公寓,畫作也有了擺放的空間2.搬進30多坪的舊公寓,畫作也有了擺放的空間。

房間裡有著書櫃,興致一來隨處皆可作畫4.房間裡有著書櫃,興致一來隨處皆可作畫。

新家附近生活機能不錯,捷運中山線交通便利,加上又有榮星花園這片綠地加持,雖然每天還是有飛機起降的聲音,東相明一點也不介意,反而幽默地說,「大不了我把助聽器拿掉,再大的噪音一點都影響不到我。」

不拍戲的時間,東明相大多時間都投入在繪畫3.不拍戲的時間,東明相大多時間都投入在繪畫。

據房市分析,台北市中山區榮星花園生活圈不僅擁有綠地和便捷的生活機能兩大優勢,連學區、市場也俱全。雖然該區內房屋產品多是屋齡逾20年的公寓,但因坪數實在、價錢合宜,供需市場相當穩定,不會有暴漲暴跌的情形。

榮星花園歷史悠久,被民權東路、建國北路、龍江路和五常街環繞,占地約6.8公頃,早期園內的花園步道是不少老台北人的回憶,近年新增溫水游泳池、健身房,成為周邊居民重要的運動空間。專家指出,榮星花園生活圈房價合理,公寓也有公設比低的優勢,房價沒有大安區驚人,機能又比文山、萬華還要完整。

東明相畢業於華梵大學美術系,從小喜歡畫畫,10年前就已經是幕後美術人員,兩年前決定回到最熟悉的領域,找回兒時畫畫的初衷,推出個人畫展《看見 勇氣的聲音》,畫展在台南市未艾公寓舉辦,東明相除了透過畫作陳述他多年來走出人生幽谷,度過生命中黑暗期的心路歷程。最近他以母親為元素,創作「老娘」系列8個角色,這些作品也是在他龍江路家中創作出來的。

東明相以母親為元素,創作「老娘」系列8個角色5.東明相以母親為元素,創作「老娘」系列8個角色。

東明相是高雄人,畢業之後就北上租屋工作,他住過偏遠的山區也住過市區黃金地段,租屋經驗豐富的他豐富的經驗告訴他,忙碌的工作最好還是不要把時間浪費在交通上,「以前我住在新店的山區,為了要趕通告,常常凌晨就得起床。」上一次他住在忠孝東路五段的大套房,住了一年多,總覺得磁場不對,空間又不夠大,換了新房子,運勢也隨之大開。

偌大的客廳就是他的畫室

6.偌大的客廳就是他的畫室。

換了新家,東明相好運連連,除了開畫展,演藝工作也更上層樓,一舉以公視的「《天使的收音機》入圍金鐘迷你劇男主角,雖然最後與獎項失之交臂,但他覺得「終於對得起自己了。」因為太多聽障小朋友的家長看了「天」劇都把他視為「榜樣」,讓他覺得自己更有使命感。

東明相在家中揮灑創作,也如願開了畫展7.東明相在家中揮灑創作,也如願開了畫展。

東明相小檔案

自幼聽力受損的東明相,是高雄左營在地人,以公視人生劇展《天使的收音機》的精湛演技,入圍第50屆廣播電視金鐘獎迷你劇集男主角,其實繪畫天賦也很亮眼。他2001年自華梵大學美術系畢業,2007年因緣際會擔任電影《練習曲》男主角後,開啟了他繪畫創作之外的戲劇之路。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