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巨星美眉
巨星美眉 從胡瓜出道就在跑新聞,歷經鄧麗君辭世,邰智源從跑龍套變成一哥,麥可傑克森來台我獨家,但我跟周杰倫一樣,痛恨影劇圈的狗仔文化!
人氣 40670

音樂人結合潮牌設計 Freestyle空間吸引嘻哈迷朝聖

相關關鍵字

#Danny #工作室 #店面 #租金 #好野人生 #住的故事

文/Mr. Lee  圖/Xlife Clothing提供

台南可說是台灣嘻哈發源地之一,最有名的就是有「饒舌校長」之稱的歌手大支,還有他在2003年成立的人人有功練音樂工作室。提到嘻哈音樂,不免讓人聯想起穿起來個性十足的街頭服飾,而這間「Xlife Clothing x 人人有功練」工作室,就是由嘻哈圈音樂人Danny、人人有功練饒舌歌手懂伯與前太妃堂成員GaWeed共同創立,不只專賣美式街頭服飾、甚至還提供客製化帽款及音樂製作,可說是嘻哈愛好者必朝聖之地。

Danny為嘻哈圈音樂人,希望透過多角經營將台灣嘻哈精神發揚光大1.Danny為嘻哈圈音樂人,希望透過多角經營將台灣嘻哈精神發揚光大。

提到當初創業的緣由,創辦人之一的Danny說,原本Xlife Clothing只是單純街頭服飾店,去年初新增了美國引進的客製帽款技術,當時就決定與人人有功練的饒舌歌手懂伯,合作成立MYself客製帽品牌。也因為多了這項業務,去年底原本位於友愛東街的Xlife Clothing店面感到空間不足,於是開始積極尋找新地點,剛好當時前太妃堂成員-GaWeed也回到台南,就找他一起加入這個新計劃。

原本Xlife Clothing友愛東街的店面屬於台南商業鬧區,鬧區雖然是人潮保證,但缺點是租金高、空間小,在經過大家討論後決定不再鎖定於鬧區,改以實用空間、良好屋況與合理租金作為主要考量,於是找到了目前位於台南市中西區和善街的空間,坪數為30坪、租金在兩萬以下。

Xlife Clothing 提供客製化帽款,圖為創辦人之一的饒舌歌手懂伯3.Xlife Clothing 提供客製化帽款,圖為創辦人之一的饒舌歌手懂伯。

至於空間風格,一樓空間延續舊有店面風格,採用南方松木材作為基本暖色調,地板也加入木紋材質,裝潢部分幾乎由他們自行製作、所見每根釘子都是親自釘上,「其實也沒什麼事先規劃設計,裝潢過程完全憑感覺、做到哪想到哪,是一種freestyle簡單不複雜的風格,也希望讓進門的人逛起來更輕鬆自在。」

一樓空間採用南方松木材作為基本暖色調,裝潢過程完全憑直覺、是一種freestyle的嘻哈風格2.一樓空間採用南方松木材作為基本暖色調,裝潢過程完全憑直覺、是一種freestyle的嘻哈風格。

店內擺滿許多國內外藝術家畫作收藏,另外還有一張人人有功練全台唯一全體簽名的合照海報8.店內擺滿許多國內外藝術家畫作收藏,另外還有一張人人有功練全台唯一全體簽名的合照海報。

有DJ在的地方就有音樂,店裡光是黑膠唱片、CD收藏就有上千張7.有DJ在的地方就有音樂,店裡光是黑膠唱片、CD收藏就有上千張。

而一樓除了展示產品與客製帽現場製作,另外還安排了休憩空間,讓前來探班的朋友或合作廠商,有個地方能坐下來討論或休息。至於二樓,則為Xlife Clothing主理人Danny設計工作室,平時除了待這在從事商品設計,這裡同時也是Danny個人畫室;二樓另一房間則擺放懂伯的健身器材,讓長時間坐在電腦桌前工作的大家有個運動空間。三樓則為GaWeed的音樂空間,舉凡取樣、編曲、錄音、混音…等都能在這裡完成製作。據瞭解,Xlife Clothing x 人人有功練工作室裝潢連同家俱採買約花了十萬塊。

二樓主要為Xlife Clothing主理人Danny設計工作室,平時幾乎都待這在裡從事商品設計或繪畫創作
5.二樓主要為Xlife Clothing主理人Danny設計工作室,平時幾乎都待這在裡從事商品設計或繪畫創作。

工作室擺著全台唯二的MISHKA大型公仔,MISHKA主理人與設計師日前來台灣,也親自在公仔上留下簽名4.工作室裡擺著全台灣唯二的MISHKA大型公仔,MISHKA主理人與設計師日前來台灣,也親自在公仔上留下簽名。

2樓另一間房間擺放懂伯的健身器材,讓長時間坐在電腦桌前工作的大家有個運動空間
6.二樓另一間房間擺放懂伯的健身器材,讓長時間坐在電腦桌前工作的大家有個運動空間。

除了販售自有服飾品牌、提供客製帽服務,Danny表示現階段還有各項聯名企劃正製作中,「未來我們還會籌備各式演唱會活動,最近三樓音樂空間也進駐了DJ-HOWMANY及DJ-Mr.Gin作為DJ練習據點,藉由互相激勵切磋出新的音樂火花,未來我們也計劃招收學員,讓對嘻哈音樂有興趣的朋友,也能製作出屬於自己的音樂,希望透過多角經營為台灣嘻哈圈盡一份心力!」

三樓則為GaWeed的音樂空間,舉凡取樣、編曲、錄音、混音…等都能在這裡完成製作9.三樓則為GaWeed的音樂空間,舉凡取樣、編曲、錄音、混音…等都能在這裡完成製作。

Danny小檔案

Danny為嘻哈圈音樂人,與人人有功練饒舌歌手懂伯、前太妃堂成員GaWeed共同創辦「Xlife Clothing x 人人有功練」工作室,主要經營項目包括有販售Xlife Clothing自家服飾品牌、MYself客製帽服務,不時還會販售台灣地下饒舌音樂CD,希望透過多角經營將台灣嘻哈精神發揚光大。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