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429

投資海外行不通?「看的到、養得起、賣得掉」才重要

#地方 #新奇 #海外 #不動產 #房市政策 #風險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新總統蔡英文上台後,每項政策都備受矚目,不過日前彭博指出,新政府恐怕會面臨最爛房市,台灣的房價跌幅也恐擴大,該怎麼挽救房市變成新政府必須面對的課題;近來也有不少投資人急欲投資海外房地產,藉此賺取高投報率,不過房市專家田大權卻表示這樣的觀念錯誤:「為什麼你嫌宜蘭太遠,卻願意買柬埔寨的房子呢?」
 
海外投資風險多,房市專家建議,要買「看的到、養得起、賣得掉」的房子比較安心。(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海外投資風險多,房市專家建議,要買「看的到、養得起、賣得掉」的房子比較安心。(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新政府上台後,不少民眾對於政府的房市政策有所期待,盼望新政府能夠解決低薪、高房價等民生相關問題,而房市專家田大權在好房網直播中,除了提到未來社會住宅的發展外,也針對海外不動產的部分提出建議,他認為,政府真的應該要管一管海外不動產,因此也建議民眾要買「看的到、養得起、賣得掉」的房子比較安心。
 
田大權指出,過去曾有民眾問他「買柬埔寨的房子好不好?」他反問為什麼不乾脆買宜蘭,卻得到「宜蘭距離太遠」的答案,因此要提醒投資者們,要小心別被海外房市「套牢」、重踏金融海嘯的覆轍;而田大權認為,民眾一直急欲在海外買房投資,為什麼不反過來想「讓外國人來台買房呢?」並提醒民眾,其實買房的重點還是要以「生活」為主。
 
國人每年投資海外不動產的金額上看千億元,不過國內對於買賣海外不動產不具管轄權,只能靠著「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要求業者自律,不過正因海外不動產交易是三不管地帶,有許多「海外置產孤兒」的情況出現,台灣搜房網創辦人楊建傑則建議,想買海外房地產,可優先選擇銷售和法規透明度均高的先進國家入手,也可藉「不動產同業公會」、「台灣誠信品牌」審度業者身分,保障投資權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