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693

殷琪的大陸工程 攻地產再跨飯店 原因是…

#多空 #預售 #大陸建設 #大陸工程 #欣陸控股 #房市 #景氣 #房價 #飯店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特稿

2015年創立滿70年的大陸工程,在2010年成立欣陸控股,並以換股方式百分之百持有大陸工程股權,同時期也切割成立大陸建設,專攻豪宅與商辦。欣陸控股在股東會前舉辦媒體茶敘,也公布2015年獲利績效,很明顯建設事業表現亮眼,勝過工程項目的虧損,隨著房市不景氣,大陸建設也將跨入飯店事業。

股東會將至,欣陸控股將發放每股0.5元現金股利(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欣陸控股股東會前記者會。(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欣陸控股旗下有大陸工程與大陸建設2家子公司,不過,近年獲利貢獻皆由建設事業支撐,2013至2015年每年工程營收雖有150至160億元以上,但是淨利皆為負值,主因是海外印度市場專案的虧損。連欣陸控股董事長洪義乾都說,「2015年工程都把建設的獲利吃掉了」。

受到國內公共工程萎縮,工程業者只能轉向國外投標,前幾年房地產景氣熱絡,欣陸控股藉由大陸建設事業體積極跨入不動產開發推案,憑藉著「大陸工程」的響亮品牌,皆有不錯的推案佳績。2015年推出了新北市新店「琢青」、新莊「謙量」、台中七期「宝格」,總銷金額共23億元,去年營收為44.7億元,稅後淨利為15.2億元。

今年推案總金達到400億元,扣除部分合建案,可銷售金額為280億元,其中主要推案為台中七期「丽格」與台北市信義計劃區「55Timeless」。受到房市景氣轉向空頭,上市公司必須有營收與獲利貢獻,因而今年大陸建設土地開發方向將不侷限在住宅大樓,商辦與飯店都是考量範圍。

大陸建設董事長張良吉今表示,大陸建設將不會再守著住宅市場,畢竟已呈飽和,而是得伺機尋求多角化。包括馬來西亞吉隆坡的商務出租飯店,預計6月底都審可望通過,將申請建照動工;除此之外,北市南京東路松江路都更案,已與寒舍集團簽訂契約,將興建飯店。這些佈局背後都代表,營建業不景氣,建商透過多角化經營,才能創造獲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