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919

鐵路高架化 19個地下道 填平?

#填平 #高架化 #台鐵 #地下道 #交通

記者盧金足/台中報導

台中鐵路高架化,馬上要展開地下道填平計畫,這條北從豐原、南到大慶,全長21.7公里鐵路,預計104年底試營運,106年全線完工,沿線19座地下道如何與周邊進行「縫合計畫」?多數居民都支持填平,但經費需4.56億元,利用方式將是重大議題。 

台中台鐵即將進行高架化的工程,預計填平19處地下道(圖/好房資料中心)

交通局長林良泰說,鐵路高架化沿線有19座地下道,忠明南路、國光路及太原路等三處已決定填平;另建成路、五權路、豐原的圓環北路等三處評估中,總經費需4.56億元。

這19座地下道是否要填平?交通局表示,居民大都支持填平;但副市長蕭家淇說,地方也有不同的聲音,建議交通局根據車流量評估,以交通觀點作決定。 
  
副市長蔡炳坤也強調,地下道填平後,原有空間是否還有利用的功能?地方建議規畫集會中心等活動場所。 
  
市長胡志強表示,早期開闢地下道時,忽略路邊商家受到的影響,造成周邊業者生意受衝擊,土地價值下降,鐵路高架化填平構想是反應民意,但也要考慮都市發展,最好分段執行,避免交通衝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