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74

鐵路高架化工程地下道填平 中市爭取中央經費挹助

#地下道 #建設 #胡志強 #鐵路 #高架化 #台鐵 #交通

記者諸葛志一/台中報導

從豐原區至南區大慶全長21.7公里的鐵路高架化工程,目前由鐵路局興建中,而鐵道高架後,原有的地下道是否填平,以利都市發展,引發高度重視。交通局長林良泰指出,多數民意均支持填平,但相關經費還需4.56億元,交通部鐵路改建工程局相關工程正在發包中,市府希望爭取發包結餘款來挹助這筆經費。
 
 
林局長3日在市政會議中進行臺中市鐵路高架化之地下道填平專案報告時指出,這條北從豐原、南到大慶、全長21.7公里的鐵路,將由中央進行高架化工程,預計104年底試營運,106年全線完工。高架化之後,沿線的19個地下道如何與周邊進行「縫合計畫」,改善市容景觀並平衡各區發展,將是重大的議題。
 
林局長說,鐵路高架化沿線有19個地下道,其中忠明南路、國光路及太原路等三處已決定填平,另有建成路、五權路、豐原的圓環北路等三處評估中,總經費需4.56億元,這部分將向交通部爭取由相關工程結餘款支應。
 
對於19個地下道是否都要填平,副市長蕭家淇則提醒地方似乎有不同的聲音,建議交通局應根據車流量評估,以交通觀點作決定。副市長蔡炳坤也說,日前與東南區里長座談時,發現大家對這條高架化鐵路有很大的期待,地下道填平後,原有空間是否還有利用的功能,地方建議能否作為集會中心等活動場所,希望交通局與地方再溝通。
 
林局長表示,多數民意確實希望填平,但交通局仍會與鐵路改建工程局再討論,並到沿線舉行說明會,爭取更大的民意支持。 
 
市長胡志強表示,早期很做地下道時,往往忽略路邊商家受到的影響,許多業者幾乎很難經營下去,土地價值也下降。現在鐵路高架化,填平的構想是反應民意,從交通觀點來看,能維持立體交叉最好,但也要考慮都市發展,同時也不應全部都做,而是分段執行。胡市長請交通局儘速會同都發、建設及民政等相關機關成立專案小
組,以利充分討論。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