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745

國中就搬出去自己住 病重母親一封信讓她淚崩

#租售 #國中生 #獨居 #青少年 #少女 #租屋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一個人在外租屋,被許多人視為是擁有獨立空間以及自由生活的象徵,但是台灣卻有不少青少年因為家庭因素不得不從國、高中開始就離開家,自己一個人在外租屋。日前才有媒體報導一名16歲少年從國中開始就一個人租屋獨居三年;近日又有網友分享自己從國中就離家租屋,卻在母親病重時,才發現家人的愛永遠無法取代的感人故事,讓不少網友淚崩。
 
一名網友分享自己從國中開始離家獨居5年,最後重回家人懷抱的感人故事,讓網友淚崩。(圖/擷取自mobile01
一名網友分享自己從國中開始離家獨居5年,最後重回家人懷抱的感人故事,讓網友淚崩。(圖/擷取自mobile01)
 
日前媒體報導台中有一名16歲少年,從國中開始獨居三年,一個人在租屋處生活,每日零用金只有500元。經過調查,這名少年因為父母在三年前離異,母親為了怕他受到生父騷擾,才另外租房子給他住,平日還是會到少年的租屋處探望。
 
除了這名少年,在台灣的各個角落裡也許有不少像這樣的孩子,從國中開始就因為家庭因素而獨立生活。近日,一名網友就在mobile01上po文表示,因為覺得家人重男輕女,只疼愛功課好、表面裝得很乖巧的哥哥,自己卻每天被數落,於是從國中就開始搬出去住,一住就是5年。
 
某一日接到親戚打來的電話,得知母親病重,卻一直猶豫著要不要回家。原po表示,直到某一天受到一則遊戲廣告的影響,讓她害怕身邊重要的人事物就這樣一件件的消失,最終決定回到那個好久沒回過的家。
 
原po表示,自己在打開家門的那一瞬間,其實眼眶就已經泛紅了,沒想到隨後又看到母親在卓上留下的一封信,信中沒有責備,反而責怪自己不是一個好媽媽,沒有做到好好照顧孩子的責任,並表示自己身體越來越不好了,「可以照顧你的時間越來越少了」看到這些字句讓少女當場淚崩,也明白這是一個生命中的轉折點,應該抓緊時間去愛家人。
 
許多網友看了原po的自白,紛紛表示感動,並鼓勵少女「恨」不能解決問題,與父母、家人好好溝通,珍惜身邊的人事物,才能擁有真正的幸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