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99

汐止線延基隆不建?地方力爭

#交通 #多空 #捷運民生汐止線 #馬英九 #基隆 #台鐵 #捷運化 #房價

記者高詩琴、許瀚分、游明煌、陳雨鑫/連線報導

總統馬英九前天出席國民黨中常會時提到,曾說要把規畫中的台北捷運民生汐止線延伸到基隆,但台鐵已開始進行捷運化,「不一定要再建捷運」。

民生汐止線示意圖 (擷取自/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

捷運民生汐止線分為三期,路線為起點大稻埕沿民生東路往東,穿過基隆河後經新湖一路、社后沿大同路、新台五路至汐止區公所。第一期汐止區公所至舊宗路已通過環評,預估經費約400多億元。

台北市捷運局長蔡輝昇表示,不太了解總統的發言內容,無法評論。但民生汐止線可行性研究已於2011年底獲中央核定,目前正在進行綜合規畫,預定年底完成。

新北市交通局捷運總工程司何湘麟表示,捷運民生汐止線一直是雙北交通共同努力的目標,今年7月汐止新社后大橋已發包動工,該橋梁上接捷運輕軌、下接道路的設計,民生汐止線勢在必行。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表示,民生社區民眾已經期待很久了,若臨時取消,實在過於兒戲。

基隆市長張通榮表示,基隆已列入自由貿易港區,未來基隆和汐止的貨櫃場,都將轉型發展,因此需要運輸量高的捷運來疏運,會再積極爭取捷運來基隆。

民進黨副祕書長林右昌表示,馬英九的承諾若跳票,對基隆來說是種傷害。立委謝國樑的發言人謝宜斌表示,基隆市民都希望有捷運,謝國樑會持續向中央爭取。

馬英九在總統競選期間,曾提出捷運「民生汐止線」將延伸到基隆七堵區,捷運還沒動工,百福社區的房價就開始飆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