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

烟花颱風逼近! 氣象局示警:到明上半天北台灣防豪雨

#烟花颱風 #氣象 #豪雨 #風浪 #暴風圈 #地方
聯合報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烟花颱風持續接近中。中央氣象局示警,此時此刻開始到24日上半天,北台灣留意豪雨。此外氣象局說,隨著颱風接近,風浪都會更加明顯。
 
根據氣象局最新預報資訊,烟花颱風下午2時的中心位置在台北的東方約36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9轉14公里速度,向北北西進行。七級風暴風半徑200公里,十級風暴風半徑70公里。
 
烟花颱風下午2時的中心位置在台北的東方約36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9轉14公里速度,向北北西進行。七級風暴風半徑200公里,十級風暴風半徑70公里。圖/取自氣象局網站
烟花颱風下午2時的中心位置在台北的東方約36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9轉14公里速度,向北北西進行。七級風暴風半徑200公里,十級風暴風半徑70公里。圖/取自氣象局網站
 
氣象局資料顯示,其暴風圈正逐漸進入台灣東半部海面接近,對台灣北部海面、東北部海面及東南部海面構成威脅。預估該颱風強度有稍增強且暴風圈有稍擴大的趨勢。
 
氣象局說,21日0時至23日下午2時出現較大雨量如下:新竹縣外坪五指450.0毫米,苗栗縣鳳美358.0毫米,桃園市石門後池325.0毫米,宜蘭縣翠峰湖321.5毫米,新北市大豹272.0毫米,台北市大屯國小244.5毫米,台中市審馬陣202.0毫米。
 
氣象局課長林秉煜說,烟花未來影響過程中要注意風浪。23日白天西半部地區有八級強風,恆春半島、東北角、基隆北海岸有九到十級強陣風,馬祖金門有六到七級強陣風,北部、東半部有三到五米浪高,甚至可能出現六米。他說,沿海不是風大就是浪大,不然就是風浪都大。
 
林秉煜說,23日累積到現在下雨量,以北台灣最大,山區桃園跟新竹都有140毫米以上雨量,還會持續。中南部下雨情況跟範圍也比昨天來的廣。
 
林秉煜說,22日、21日偏北風,下雨狀況不是完全集中山區,但隨著颱風逐漸接近,轉偏北風、西北風,颱風往西北移動,北台灣山區降雨會更明顯。他示警,此時此刻到24日上半天,整體北台灣要留意局部豪雨等級以上降雨。
 
氣象局稍早針對16縣市發布豪雨、大雨特報。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23日台北市山區、新北市山區、桃園市山區、新竹縣山區、苗栗縣山區、宜蘭縣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台中以北、宜蘭地區及雲林以南、南投、花蓮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林秉煜說,台灣附近目前都是低壓帶影響,南海有個過去減弱的查帕卡熱帶性低氣壓,早上8時關島北方海面也有形成熱帶性低氣壓,對台灣沒影響,朝日本北方移動。大低壓環境會讓天氣不穩定,下周日後還有西南風影響,中南部留意較大雨勢,其他地區留意局部降雨,午後雷陣雨也會加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