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

課輔鬆綁 學童盼開課補進度

#地方 #台南市 #政策 #二級警戒 #課輔
中國時報記者劉秀芬/台南報導
 
行政院宣布27日起調降為二級警戒,台南市29家兒少照顧服務單位也將鬆綁,有條件開放,麻豆區兒少站疫情期間課輔改線上教學,少數要上國一的學童怕功課跟不上,想趕快回到兒少站參加先修班課輔;麻豆區麻二甲之家安置機購疫情期間停止請外師上技藝課,也將盡快依防疫指引重新開課。
 
麻豆兒少站負責人陳美如表示,麻豆、將軍兒少站輔導近40名學童,三級警戒期間,停課不停學,學生在家線上上課,兒少站也用線上方式關懷學童課後作業;另有學童因父母或祖父母無法在旁督促功課,因此選擇讓小孩到兒少站線上上課,由工作人員伴讀。
 
台南市麻豆兒少站學童學做蔥油餅。(劉秀芬攝)
台南市麻豆兒少站學童學做蔥油餅。(劉秀芬攝)
 
目前安置13名弱勢家庭兒少的麻二甲之家,停課不停學期間兒少都留在院內學習,但課輔志工因防疫關係暫停入院幫忙,由院方社工與生活輔導員日夜輪班伴讀,工作量與時間大增,幸好後期學童對線上學習逐漸熟悉,院方工作安排也較順暢。
 
防疫期間,麻二甲之家也暫停畫畫、太鼓、舞蹈等由外師教授的課程,2周一次的外出採購也暫停,兒少也只能在院內活動,幸好院區廣闊,有遊戲場、籃球場,讓孩子們可以玩樂運動。
 
麻二甲之家表示,自從去年疫情爆發以來,社福機構捐款大受影響,去年下半年雖有好轉,今年疫情又重創捐款人意願,近年來與麻豆在地柚農舉辦柚子義賣募款,盼疫情好轉後照常舉行。
 
麻豆兒少站收入來源除了政府補助及台積電、奇美、新東陽等企業贊助物資外,自籌經費也占一大部分,近年來因疫情社會捐贈大減,兒少站原本倚賴的滷味擺攤也暫停2個月,近來正籌備中秋節月餅義賣,希望社會大眾踴躍支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