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5

降級期間限定 恐掀猛爆性出遊

#地方 #政策 #二級警戒
中國時報記者張穎齊、胡健森、曾薏蘋/綜合報導
 
中央宣布27日起至8月9日全國降為二級警戒,許多場域有條件鬆綁、餐飲開放隔板、梅花座內用。基隆市雖決定跟進,但市長林右昌質疑,中央限定期限的作法很奇怪,若大家擔心8月9日後有不確定性,反而趕在期限前猛爆性出遊、餐敘,期限該如何規畫及預約,都會造成相當大的困擾與疑慮;國民黨立委曾銘宗不諱言地說,指揮中心的決策過程,顯然未聽取地方意見,才會出現雙北不開放餐廳內用的情況,這種「口號式降級」,勢將難以達到政策效果。
 
8/9後預約接不接 業者困擾
 
林右昌說,中央宣布降級固然可喜,基隆市也跟進「有條件」開放餐飲內用及部分場域,但限定期限很怪,他擔心會促使民眾為趕在期間內,猛爆性做出三級管制時無法做的事,譬如出遊、去餐廳餐敘、消費等,逼大家要在這期間做完,因8月9日後不曉得會怎樣,民眾心理會有不確定性的後遺症。
 
中央宣布27日起至8月9日降為二級警戒,基隆市長林右昌批評中央很奇怪,限定期限令人不解,擔憂民眾會趕在期限前猛爆性出遊、餐敘、消費。(基市府提供/張穎齊基隆傳真)
中央宣布27日起至8月9日降為二級警戒,基隆市長林右昌批評中央很奇怪,限定期限令人不解,擔憂民眾會趕在期限前猛爆性出遊、餐敘、消費。(基市府提供/張穎齊基隆傳真)
 
「更麻煩是業者無法規畫一些預約!」林右昌說,婚喪喜慶與餐飲業者都會很困擾,不確定8月9日後到底可不可排預約,民眾和業者會想趕在期限前辦完,且餐廳還要重新把員工找回來訓練、熟悉,對期限後要不要開業,也會有疑慮,「不曉得中央為何有這樣決定,中央要審慎思考!」
 
宜蘭縣16處風景區 降載開放
 
宜蘭縣長林姿妙表示,宜蘭縣因緊鄰雙北,縣內的餐飲業者是否開放內用,還需要再做綜合考量。此外,宜蘭縣管16處風景區以及水、海域,會依中央指引,採「降載開放」辦理,至於開放幅度及管制措施,還在研議中,待確認之後再向外界說明。
 
地方從嚴管理 有助循序漸進
 
其餘包括花蓮縣等地方政府也多考量按照中央指示降級,在27日調降前陸續公布相關規範,以利民眾遵循。
 
民眾黨立委張其祿說,北部仍有確診案例,且疫苗施打率僅2成,政府卻決定降級,原因就在於持續管制,民生、經濟將撐不下去,才會不得不這樣做。但中央應把防疫指引細節訂清楚,例如室內放寬為50人,要如何落實都必須有明確依據,否則民眾將難以遵循,而中央也必須視疫情變化隨時滾動式檢討。
 
新北選區的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坦言,降級後很多民眾還是有些憂慮,所以新北市政府決定餐廳只能外帶。地方若決定從嚴管理,相信有助於循序漸進的降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