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

行車影像助破案 北市2年發80萬獎金

#地方 #交通 #行車紀錄器
中國時報記者黃婉婷/台北報導
 
「鐵肺歌后」彭佳慧日前目睹肇事逃逸案件,主動提供行車紀錄器畫面,還表明不拿破案獎金,熱心之舉讓外界極為感動。台北市警交通大隊表示,由於行車記錄器普及,車禍後若有民眾熱心提供肇事畫面,最高可獲得1萬元獎勵金,2年來已發出80萬元獎金,協助釐清超過660起交通事故。
 
北市府訂有「檢舉道路交通事故肇事逃逸案件暨提供道路交通事故錄影資料獎勵金核發要點」,檢舉肇事逃逸致人受傷案為3000元、致人重傷案為6000元、致人死亡案則為1萬元;若為提供錄影資料,致人受傷案為1000元、致人重傷案獎金為3000元、致人死亡案獎金為5000元。
 
北市交大呼籲民眾多提供行車紀錄影像,協助警方偵破肇事逃逸案。圖/北市府提供
北市交大呼籲民眾多提供行車紀錄影像,協助警方偵破肇事逃逸案。圖/北市府提供
 
「善舉都應獲得掌聲和回報!」交大事故處理組長林洸賢指出,過去曾有拖吊車撞機車的肇逃案因現場缺乏監視器,導致警方追查碰上難關,多虧目擊駕駛開車追逐肇事者,順利錄下對方車牌,才讓正義得以伸張。
 
行車影像除能記錄肇逃者身分外,也能協助警方釐清肇責。林洸賢說,曾有人溜滑板車時硬闖紅燈,不慎遭騎士撞死,若沒有民眾提供現場影像,警方在只有一方說法的情況下,也很難直接判定誰對誰錯,此時影像角色就很重要。
 
據交大統計,2018年至今年6月間,靠著熱心民眾所提供的錄影資料,已協助釐清超過660起死傷交通事故,幫了警方一個大忙,期間核發逾80萬元獎勵金。此外,為方便民眾提供影像,交大現已建置「交通事故影音上傳平台」,若民眾不方便在事故現場提供影像,返家後也可透過該平台上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