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24

吃不完兜著走!任意急停、急煞 除罰款還得吊扣牌照

#行車紀錄器 #交通 #機車族 #開車族 #違規 #汽車牌照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行車紀錄器已成開車族、機車族的常見配備,若遇到逼車等挑釁行為就可以拿來搜證,日前有一位汽車駕駛被檢舉在馬路上突然急煞,遭罰款1萬8,000元,他不服地表示是因遭到其他車輛逼車,但法官檢視相關証據,未發現有他車逼車等其他危險狀況,反而發現這名駕駛任意急煞、急停屬於危險駕駛行為,因此判決敗訴,這名駕駛除需繳罰鍰,並還得吊扣汽車牌照3個月。

新北市裁決處統計,今年1~9月汽機車因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3條規定「任意驟然減速、煞車或於車道中暫停」的違規就有153件;裁決處處長李忠台表示,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3條規定,汽車駕駛人駕駛汽車非遇突發狀況,在行駛途中任意驟然減速、煞車或於車道中暫停,最重可處新臺幣2萬4,000元及吊扣車輛牌照3個月,並須上道安講習及記點處分。
 
任意急停、急煞,吃上罰單還得吊扣牌照。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任意急停、急煞,吃上罰單還得吊扣牌照。圖/新北市政府
 
裁決處提醒所有駕駛在行駛途中,除非遇到突發緊急狀況,不可貿然「任意驟然減速、煞車」或「於車道中暫停」;若遇到他車挑釁而急煞、急停時,可利用行車紀錄器錄影存證自保並報警處理。否則無故於車道上任意驟然減速、急煞、急停,而因此引發交通事故,恐怕就還要負上刑事及民事賠償責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