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87

高雄3條捷運 陳其邁盼後年動工

#捷運 #陳其邁 #交通 #高雄輕軌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蔡孟妤、楊濡嘉/高雄報導
 
高雄輕軌二階爭議路段已宣布復工,市議員邱俊憲昨要求捷運黃線等交通建設也要加快腳步,市長陳其邁說,捷運黃線、捷運小港林園線及岡山路竹延伸線,盼在2022年同步動工。肩負航太產業發展重任的仁武產業園區,預計本月19日動工。
 
高雄市議會昨市政總質詢,民進黨議員簡煥宗等人肯定市府輕軌二階復工決定,簡煥宗說,優化方案路線將北移美術館園區,恐影響園區樹木。副市長林欽榮說,輕軌進入美術館園區,將就地移植25棵樹木,樹也有助提升隔音效果。
 
高雄市議會昨上午市政總質詢,民進黨議員邱俊憲(右)盼市府加快高雄捷運建設腳步。記者楊濡嘉/攝影
高雄市議會昨上午市政總質詢,民進黨議員邱俊憲(右)盼市府加快高雄捷運建設腳步。記者楊濡嘉/攝影
 
邱俊憲說,希望軌道建設不要被耽誤,除輕軌外,捷運黃線等大眾運輸建設應加速動工。陳其邁說,希望捷運黃線2022年底動工,捷運林園、岡山路竹延伸線,牽涉到屏東東港、路科的人潮需求,也希望在同年底動工。
 
邱俊憲也關心仁武產業園區何時啟動,要求大社工業區降編議題別再原地踏步,盼市府組專案小組討論配套措施。陳其邁表示,攸關航太產業發展的仁武產業園區土地面積74公頃,其中產業用地48公頃,11月19日將動工。
 
陳其邁表示,仁武產業園區已開始招商,許多國際級航太產業廠商將進駐,招商很快將額滿,「現在是投資高雄最好時機」。
 
陳其邁也重申市府將大社工業區降編乙等工業區的立場不變,會成立專案小組,由副市長羅達生領軍,相關局處研擬配套措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