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9

2020光棍節結婚脫單 新北目前有238對登記結婚

#1111 #光棍節 #結婚 #地方 #新奇
聯合報記者施鴻基/新北報導
 
雖然11月11日被稱為光棍節,但也有人認為諧音如同「一生一世」、「一心一意」,農民曆宜嫁娶。新北戶政所打造結婚留影專區,並贈送雙11甜蜜婚禮小物,截至今天下午4點有238對新人登記,在光棍節告別單身。民政局訂本29日將在淡水滬尾藝文園區辦「幸福的香氛」未婚聯誼,即日起可到民政局官網下載報名表。
 
新北市民政局統計今年5月20日有1092對登記結婚,國慶日有569對,七夕情人節73對,光棍節僅少於520和國慶日。今年特殊日結婚共2487對,和去年1707對成長1.46倍,打破近3年紀錄。
 
張任里(右)與劉芸綺(左)生日加起來剛好是1111的日子,在樹林戶政所辦結婚登記。記者施鴻基/攝影
張任里(右)與劉芸綺(左)生日加起來剛好是今天的日子,在樹林戶政所辦結婚登記。記者施鴻基/攝影
 
民政局長柯慶忠說,現代新人喜歡在浪漫好記的特殊日期登記結婚,如幸福1+1元旦、西洋情人節、愛的圓周率314白色情人節、520我愛你、七夕情人節、雙國慶及光棍節等。
 
戶政科長顏耀明說,新北市近3年光棍節結婚登記僅2018年因農民曆不宜嫁娶,只有55對登記,其他每年皆超過百對新人。
 
不同於上次的國慶日主題,今年雙11樹林戶政所布置「幸福列車11層彩繪階梯」,象徵新人搭上幸福列車,吃完巧克力棒棒糖後丟掉小棍子,象徵脫單;中和戶政所推出「脫單情人節」婚攝區,贈送卡哇伊「熊(最)甜蜜果乾」獻上祝福。
 
泰山戶政所以4隻球棒創意排列「1111棒球場景」,祝福新人揮出「愛情全壘打」,贈送「棒球手套鑰匙圈」寓意人生好「棒」;林口戶政所設立粉紅泡泡「甜滋滋」拍照打卡專區,致贈蜂蜜果醬祝新人甜蜜幸福。
 
樹林政戶所登記的警察張任里與劉芸綺因工作認識,劉芸綺曾經發生嚴重車禍,多次手術,迄今仍在復健,她本來提不起勇氣接受感情,但張任里說「我願意邁出99步走向你,只要你意往前走1步」,打動劉芸綺。2人生日分別是10月9日與1月2日,加起來剛好是今天的日子,特別有意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