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

甩黑龍江汙名 二仁溪重現人潮

#地方 #二仁溪 #黑龍江 #汙染 #乳牛 #環境 #生態 #觀光 #景點
中國時報記者曹婷婷/台南報導
 
二仁溪甩開「黑龍江」汙名,重現生機,溪畔近期出現5頭乳牛,吸引大人小孩親近;國際珍古德協會發起「根與芽動物嘉年華」連續6年在地生根,喚起各界珍視環境,今年以「二仁溪流新希望」為主軸,結合6個區公所跨域共創綠色地圖,21日號召千人站出來為環境發聲。
 
曾因重金屬汙染嚴重的二仁溪,經公私部門長期攜手改善,揮別臭名也可見彈塗魚、蝦、鳥等生態,二行里長吳忠慶近來更在溪畔放養乳牛,「一開始是養來除雜草,沒想到乳牛獲得關注,乾脆帶到草地放養。」他說,不少民眾慕名拍照,帶動二仁溪觀光。
 
二仁溪流域水質大幅改善,溪畔還出現乳牛,吸引小孩大人目光,右為台南市仁德區二行里長吳忠慶。圖/中時記者曹婷婷攝
二仁溪流域水質大幅改善,溪畔還出現乳牛,吸引小孩大人目光,右為台南市仁德區二行里長吳忠慶。(曹婷婷攝)
 
長榮大學珍古德生態中心,9月起前往國高中小學推廣二仁溪生態、二仁溪生物環保藝術創作等,指導學生進行生態藝術及資源回收物創作、認識河川生態、生物特色等,最後,從日常生活廢棄物中完成動物創作。
 
二仁溪流域沿線的龍崎、關廟、歸仁、仁德、東區及南區6個區公所也組成跨區聯盟,以音樂、歷史文化、在地產業等元素,規畫相關市集及藝文展演,21日下午1至4點將在仁德二層行清王宮廟前及舊公路橋河堤路登場,讓民眾更熟悉二仁溪、體驗綠色生活。
 
長榮大學環境教育國際實驗學院院長洪慶宜說,二仁溪維護不能單靠公部門或團體,儘管二仁溪水質改善不少,但解決汙染問題非一蹴可幾,過去欠缺在地關懷,學校帶頭引導在地居民參與,今年號召二仁溪流域沿途的6個區公所,一同沿著水域動線思考在地創生,年底將發表二仁溪綠色生活地圖年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