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

迎解封觀光潮 南市議員喊小黃公車接駁

#地方 #交通 #政策 #台南市 #觀光 #疫情
中國時報記者洪榮志/台南報導
 
台南市舊城區的觀光、美食名聞遐邇,但觀光好行2條路線及雙層觀光巴士的載客數卻大幅衰退,無助於紓解舊城區的觀光車潮。面對後疫情時代可能引爆的觀光人潮,市議員邱莉莉19日建議市府,不妨利用小黃公車提供「停車便利送」接駁服務,獲得市長黃偉哲認同,承諾將進行後續研究並建立機制。
 
邱莉莉指出,觀光好行88、99等2條路線,搭乘高峰是在2014至2016年。其中,88線搭乘人次從2018年開始明顯下滑,2020年更跌至僅剩5萬9109人次,不到2014年25萬6114人次的四分之一;99線在2020年的搭乘人次,也僅剩2014年的6成。
 
台南市雙層觀光巴士使用率低迷,營運日的平均搭乘人次不到百人,對舊城區觀光車潮紓解,幾乎沒有發揮應有的功能。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台南市雙層觀光巴士使用率低迷,營運日的平均搭乘人次不到百人,對舊城區觀光車潮紓解,幾乎沒有發揮應有的功能。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最令人遺憾的是,雙層觀光巴士的使用率始終低迷,營運日的平均搭乘人次不到百人,去年全年搭乘人次更只剩1萬6503人次,對舊城區觀光車潮的紓解,幾乎沒有發揮應有功能。
 
邱莉莉認為,市府應即刻推動舊城區觀光接駁車的政策,如果無法在短期間內建構成熟的觀光接駁車體系,也可考慮防疫期間與小黃計程車配合的模式,對消費或購買門票的旅客,在舊城區可利用小黃公車作為接駁車,如此才能在疫情解封後提高觀光誘因。
 
邱莉莉強調,市府推出「台南便利送line@」平台服務,媒合外送業者利用摩托車或小黃計程車送餐,直到7月14日累計訂單有1958筆,金額163萬4800元,但市府負擔僅25萬元,證明利用小黃公車作為舊城區的觀光接駁模式,是具有可行的經濟效益。
 
黃偉哲認為,市府一直想要突破觀光區外圍停車場使用率低,但觀光區卻有很多人的問題,對於邱莉莉建議結合觀光景點及停車點之間的「停車便利送」接駁,或許能朝政府提供補助的方向去做,此部份市府會進行後續的研究並建立機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